米迦

【勋兴】金鱼的记忆10

北鼻们我考完试啦!来更文!(大家大概 都已经忘记我了吧)

(前文 9

10

“我总觉得你有话要跟我说。不如说清楚,免得将来被抓,留下什么遗憾。”

张艺兴知道吴世勋在怀疑自己是谁,迫切地想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吴世勋瞄了张艺兴一眼:“你不是急着去相亲?”

“所以请务必长话短说。”

“我的疑问可不是一两句话能解决的。”吴世勋不疾不徐,悠哉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来,又摸了半天,却找不到打火机。

“你有火吗?”吴世勋期待地问道。

他烟瘾犯了,刚才在那堆警察面前不好抽烟,忍到现在终于忍不住,迫切地想要抽一根。

张艺兴斜了他一眼。他不知道吴世勋这段时间经历过什么,突然染上抽烟酗酒的恶习,关心让他差点没忍住,把斥责说出口,却在说了个“你”字以后,突然意识到两个人之间的尴尬状况,于是生生把要脱口而出的话憋回去。

“没有。”张艺兴说。

“艺兴你还没走啊?!要迟到了!”张母拎着垃圾出门,看见不远处站着的人,赶紧催了一声。

“这就去!”张艺兴回头应付一句,又转向吴世勋,“你到底有什么要说的?”

吴世勋把烟叼在嘴里,冲他挑了下眉:“想知道吗?借我个火。”他说着把脸凑过去,等着张艺兴把打火机掏出来给他点上。

“……”张艺兴后退了一步,无语地回身走了。

真是没法跟贼讲道理。

他当然不可能特意回去给他找什么打火机,即便想要立即摆脱吴世勋,他也不可能为此就纵容他的恶习。

 

张艺兴跟母亲说了两句话后便出发去了相亲地点。

和对方见面后张艺兴就知道她一定是母亲喜欢的类型,说话慢条斯理的,一副典型的贤妻良母形象,很能引起别人的好感。

但初次见面难免尴尬,况且张艺兴也并非真有谈恋爱交朋友的打算,聊天也止步于浅层的基本信息,一个小时下来,张艺兴连对方的兴趣是什么都没想起来问。

“张警官其实有喜欢的人吧?”

“啊?”他被问愣了。

女孩托着咖啡杯,笑笑:“没关系哦,我回去和我妈说我不太喜欢你。”

“……”张艺兴抱歉地笑了一下,“真对不起,耽误你时间了。”他没想到自己心不在焉得这么明显。

都怪吴世勋。

“没关系的,”女孩这时候倒是笑得开朗,冲面前人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张艺兴凑过去,听到她小声道:“那边靠窗坐的人是你男朋友吧?他看你半天了。下次再被迫相亲的话,可别再让他发现了。”

张艺兴听闻这话,不着急回头看那是谁,也能猜个大概。他比刚才还尴尬,挠了挠鬓角,道:“他不是。”

女孩配合地点点头:“那真是不好意思。”

但她心知肚明,张艺兴连看都不看就急着否认,不是才有假。

一场相亲就此结束,张艺兴将女孩送到小区单元门门口,回家的路上接了个电话,临时要去趟警局。

等红灯时他从后视镜里看着那辆跟了自己一路的车,无奈地拐出车道把车停在路边。

没多久那人也拐了出来,停在他后面十多米的地方。张艺兴下了车,走过去敲了敲那人车窗,待他摇下来,张艺兴看到的果不其然是吴世勋那张俊脸。

“我说,我要去警局了,你别跟了。”

“你舍不得我被抓吗?”吴世勋问道。

“……我只是不想让警局的人知道我跟你认识。”

吴世勋把手搭在方向盘上:“别啊。警官,我突然想起来我也要去警局,举报有人收受贿赂,窝藏罪犯。”

真是多余关心他。

张艺兴气得翻白眼,转身就走,刚坐进车里,副驾驶座的车门就被人打开,一个身影钻了进来,笑着说:“既然顺路,就搭我一程吧。”

“你真要去啊?”张艺兴惊愕地看着他,“你快走吧行不行!我有事要办!”

“二老大派人跟你——我把这活揽下了。”

张艺兴攥着车门的手一紧。

“你别紧张。”吴世勋打量了一下他的车,“我想跟你做个交易。”

张艺兴一言不发,等着他继续说话。

危机四伏,张艺兴紧紧盯着他的行动,以免错过他的小动作。

“可以吗?”吴世勋问。

“你最起码先告诉我交易内容。”

“很简单。我以前有个恋人,但是很不幸,他跟我分手了,单方面的。我现在想找到他。”

“然后呢?”张艺兴盯着他看,“找到他以后你要做什么?”

吴世勋颇有兴趣地看着他的反应:“你急什么——”

“谁知道你会不会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搞不好你找到人家以后,就因为自己被甩,一气之下强/奸或者杀人。”

“我看起来那么坏吗?”吴世勋尴尬地讪笑了一声。

你他妈又不是没干过。

张艺兴在心里骂他,表面波澜不惊:“分手了以后就应该自此不相往来。所以你到底要找他干什么?不弄清楚我是不会答应跟你交易的,我有责任保护公民。”

和我自己。

“就是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吴世勋叹了口气,“真的,请警官相信我。”

张艺兴一脸不相信。

“我想让警官帮我找到他——作为交易,我不会把你的确切行程告诉二老大,我也会尽量保证你的安全。”

“你这小弟当的一点都不衷心。”张艺兴念叨了一句,稍微放松了一下。他倒不担心吴世勋会给他下套,自己都没意识到就轻易地相信了自己的敌人。

反正自己死不承认,找不到也没有办法。至于堂口的事,努力一下提早抓起来,就不会有什么后患了。

“不过我要怎么帮你找?”张艺兴问,“至少你要提供点线索吧。”

“其实我觉得我前任是你。”吴世勋直接地说道,把张艺兴吓得一激灵,还好他脑子转得快,极力表现出莫名其妙的样子:“哈?”

“这就是我一直想问你的事情。”吴世勋解释道。

“'你觉得是我是什么意思?你不知道你恋人是谁吗?还是说我跟你恋人长得很像?”

张艺兴还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表现得太夸张,咳嗽了一声,又平静地补了一句:“玩我有意思么。”

吴世勋仔细揣摩他的反应,等他说完最后一句话,有些灰心。

不像,不像。

应该慌张才对。

张艺兴太自然了。

他垂头丧气,没心情继续问下去,无意间皱起眉头,不甚愉悦:“没,我失忆过,什么都不记得。”

“……”张艺兴沉默了起来。

身旁人平淡的一句话却勾起了他一阵揪心,吴世勋神色黯淡,及其失望地样子让他想起那年他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没有啦,我失忆过啊,所以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是第三次见面,警察在审问他身份地时候他说的一句话。那时他的话语讲的轻快,泰然自若,似乎失忆这回事对他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而张艺兴知道原因——他和自己绑定着,无论如何,他都会找到自己,所以失忆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还有人爱他。

现在不同了。

“所以警官你答不答应?”

张艺兴收回思绪,将嗓子里的酸涩强忍回去:“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吴世勋嘿嘿笑,“反正咱们俩现在命运被绑在一起了。你要是临时变卦把我抓进监狱,我就把你放过我还受贿的事情告诉你的上司;如果要是我临时毁约,你也可以直接把我抓起来。”

张艺兴懒得理他这茬,迅速从刚才的情绪中脱离出来,问:“你确定要跟我去警局?”

“要不你先把我送回家也可以。”

“你不是有车吗??”

“我喜欢这辆。”

“……”他怎么贪上这么个人啊。

“虽然我答应帮你,但我觉得你和我至少应该保持一点距离。”

“我也没紧挨着你坐啊,咱俩之间离得挺远的。”

“……我的意思是……”

好吧,他放弃了。

张艺兴启动了引擎,随手打开了音乐。

“这歌不错~”

我每次放,你都这么说。

张艺兴重新驶入车道,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起吴世勋。

“你怎么失忆的?”张艺兴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一种病。”吴世勋没详谈,搪塞了过去。

“哦。”张艺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停止了和他的对话。

 

张艺兴在拐进警局所在那条街前再三询问吴世勋要不要提前下车,结果就是对于他的胆子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想进去参观。”吴世勋在他临下车前说道。

张艺兴无奈地听着他胡说八道,打开车门前怼了一下他的额头:“你给我老老实实待着。”

吴世勋笑嘻嘻地拉住他,不死心地问:“能不能趁着晚上带我进去看看?我什么不会做的。”

“得了吧你。我跟你熟吗,凭什么带你进去。”张艺兴嘭地把车门关上,再次拉开,手抵着车窗,“你老实在车里待着,如果我回来见到你不在,我就全城通缉你。我不怕你举报我,那些都是为了抓你的策略。”

 

*注:第三次见面吴世勋是一本时尚杂志的专属模特,和一个吸/毒演员是朋友,警察调查吸/毒演员的同时也调查了吴世勋。(七次见面的概括在第七章有~)

===TBC===

看文愉快么么么(*  ̄3)

 
评论(1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