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斯文败类#9

*发芽的时候都是偷偷的,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晚啦。

(前文 #8

9

电影看了三分之二的时候朴灿烈订的炸鸡到了,张艺兴去厨房拿了四个杯子过来的时候,正看到电视里一个打酱油的人被割喉。

他咳了一声,觉得这电影实在不下饭,看了眼表,想到这个点儿有NBA的回放,征求了几个人的意见,暂停了电影,把电视频道调到了中央五去。

张艺兴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时,又掀起了一场抢位置大战。边伯贤被挤到了刚才张艺兴坐的地方去,吴世勋整个人横了过来占了两个人的位置,脚丫子对着朴灿烈。

于是张艺兴默默地在茶几这头背对着他们坐在了地上。边伯贤受到吴世勋的欺压,看见张艺兴如同见了救星,赶紧从夹缝中站起来跑到了张艺兴的身边。

吴世勋才刚刚坐直,就听到张艺兴幽幽地说:“你们俩要是再折腾,真的给我滚蛋噢。”

朴灿烈耸耸肩:“冤枉哦,我没动。”

吴世勋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我就是躺累了想坐起来。”

边伯贤回头瞅了他俩一眼,凑到他耳朵旁边低声说了句:“艺兴哥,你更喜欢他们俩哪个啊?”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朴灿烈的一声吆喝给打断了:“好球!!!!”

张艺兴没听清他说什么,侧着耳朵凑到他嘴边,示意他再说一次。

吴世勋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说什么悄悄话……

边伯贤的嘴唇和张艺兴的耳朵几乎都贴在一起,没有任何缝隙,不知道边伯贤说了什么,张艺兴竟然抖了抖肩膀,笑着偏头也和边伯贤说了句话。

吴世勋发现危机感不仅来自于身边这个情敌,还来自于张艺兴的表弟。

他恨恨地抓过一只鸡腿开啃,盯着面前两个人亲密的耳语,心里盘算着怎么把边伯贤弄到一边去,一直在余光里的朴灿烈凑了过来。

“我觉得他弟也喜欢他。”

朴灿烈轻声说了句。

本来要挪着屁股远离朴灿烈的吴世勋听见这句话,头一次觉得这人好像顺眼了点儿。

在吴世勋还想着要怎么回答他的时候,朴灿烈又洪亮地喊了句“好球”,吓得边伯贤一抖,张艺兴也回头瞅了他一眼:“你到底支持哪个队,上个球马刺进的,这个球勇士进的。”

朴灿烈托腮,笑出一口白牙:“我支持骑士。”

吴世勋可看出来了朴灿烈打的什么主意,刚开心了一下边伯贤终于和张艺兴分开了,下一秒那两个人又黏一起去了。

“艺兴哥,我觉得朴灿烈是在故意引起你的注意。”边伯贤偷瞄了后面那两个人一脸,“我觉得朴灿烈套路很深,你小心点。”

张艺兴笑眯眯地看着他:“那吴世勋呢?”

“他?他有点小吧。”边伯贤眨着眼睛说道,“你不是说你不想找比你小的谈恋爱吗?”

“我没问你他适不适合我,”张艺兴扶额,“你对吴世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边伯贤沉默了两秒,道:“他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好凶,对着你就各种撒娇装傻,太双标了。”

张艺兴笑出了声。

吴世勋手里还端着刚啃完了的鸡腿,完全不知道那俩人正讨论他的事情,只听见张艺兴的傻笑。

嫉妒,为什么他不是张艺兴的表弟。

不对啊,表弟的话怎么在一起啊。

这都是一时的表象,他要冷静。

吴世勋挺直了他的腰板,拿出一张纸巾擦干净手,把骨头丢进垃圾桶,给自己倒了杯啤酒。

然后洒了自己一身,还差点把杯子摔地上,幸亏他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它。

听见响动的张艺兴转过头来,看见吴世勋挤在沙发和茶几的缝隙间,整个毛衣上都是啤酒,手里还托着那个杯子,十分狼狈。

张艺兴一骨碌从地上站起来,身子探过茶几把他手里的杯子拿过来放在茶几上:“快起来,别傻坐着了。”

朴灿烈给他抽了几张纸,吴世勋接过来低头擦了擦。

“别擦了你去厕所洗一洗我给你找件衣服换上吧……”张艺兴拉了拉他。吴世勋听话地起身,跑到厕所去了。

“伯贤帮我把地擦了。”张艺兴说了句。

“我呢?”朴灿烈问。

“你就呆着吧,你上次把我家墩布那棍儿给劈了你不记得?还把我吹风机摔坏了。整天给我搞破坏。”

朴灿烈摸摸后脑勺,跟张艺兴嬉皮笑脸:“我不是又给你买了新的送来了吗~”

“你就不要动,老实给勇士和马刺应援吧。”张艺兴挺无奈的,这俩人怎么就不能消停呆会呢。

说完话张艺兴转身去了卧室,朴灿烈撑着地坐回沙发上,看着边伯贤拿着拖把过来,对视了两秒。

边伯贤将墩布杵在一边儿,叉着腰看着朴灿烈问:“你是不是故意弄坏艺兴哥家的东西的?好找个借口下次再来?”

朴灿烈一挑眉:“表弟好聪明啊。”

边伯贤叹了口气,心道果然他全是套路,啧了声,又看到张艺兴抱着衣服跑到厕所去,遗憾地说:“可是我觉得吧,明显这回吴世勋赢了啊。”边伯贤耸了一下肩膀,拿着拖把走过来擦地上的酒渍,“虽然艺兴哥说他不想操心吧,但是本性止不住啊。你也撒个娇,然后在他照顾你时候就能一举拿下了。”

“你就这么把你哥卖啦?”朴灿烈为了方便他擦地,把大长腿收到沙发上。

“为了他未来的幸福着想。”

“那你为什么帮我不帮吴世勋啊?”

“我就是把吴世勋怎么做的总结给你听啊。”边伯贤擦地的间隙瞄了他两眼,“亏你套路那么深,这都看不出来。要不是吴世勋年纪小,你真败给他了。”刚才白夸他了,怎么是个傻大个儿啊。

 

张艺兴一进去就看见裸着上半身的吴世勋。

吴世勋的肌肉线条变得比以前好了不少,应该是当兵的效果。吴世勋正百无聊赖地等,听见他推门进来正好和他的视线对上,一下害的张艺兴想起一大早他俩在卧室的所作所为。

胡思乱想让张艺兴有点喘不过来气,把手里的衣服丢到洗衣机上,说了句“衣服给你放这儿了”就要出去,却被吴世勋抓住了手腕。下意识地想把手缩回去,却被吴世勋抓的收不了,他目光闪躲,问了句“干嘛呀”。

这一声因为底气不足,说话间倒是害羞撒娇似的了。

“只要一跟你独处,”吴世勋松开了他的手腕,身体却凑了过来,在他耳朵边用气音说道,“就觉得很色/情。”

张艺兴脖子痒痒,瑟缩了一下,这回却对上了吴世勋的眼睛:“死小孩儿,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故意倒自己一身酒啊?”

吴世勋笑:“你知道我故意的,也不能不管我啊。”然后飞速地亲了一口他的耳朵,怕迁怒张艺兴,赶紧躲到一边去,背对着他套上衣服。

张艺兴被他闹了个大红脸,僵硬地从厕所走出来,浑身不自在,尤其是看见边伯贤悄悄扬起的嘴角后,差点自己把自己绊了个跟头。

边伯贤那笑容明显不怀好意,满脸都写着“被我发现了吧”,看得张艺兴倒真觉得好像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泄露出去了。

怎么搞的和他跟吴世勋有奸/情一样?

再看朴灿烈,幸好这人没心没肺地看着电视呢。

屋里的狼藉已经收拾干净了,张艺兴坐回原位,边伯贤就凑了上来:“艺兴哥你和吴世勋……?”“我们什么也没干。”

此地无银三百两。边伯贤点头应和,结果了然于心,回头惋惜地瞅了一眼朴灿烈。

 

一点五十七。

边伯贤尴尬地看了一眼表。时间过的实在是太慢了,朴灿烈下午两点要回医院值班,吃完炸鸡就走了,屋里就剩他和张艺兴还有吴世勋三个人。

这大电灯泡当的。

他在思考找个什么理由离开这的时候,吴世勋接了通电话,一脸闷闷不乐地跟张艺兴说:“我爸叫我回去,说我老家来的姑妈非要见我不可。”

“小孩子就是要回家过年。”张艺兴笑了笑,“叔叔这两天身体怎么样?”

“他身体一直都不错的,这次也很快就恢复……”吴世勋话说一半突然停下,盯着张艺兴道,“你跟我一起回去呗,这样姑妈她们正好也不会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边伯贤默默听着,心想着“这就要拐人回家啦”,有点憋不住想笑。

“不要。”张艺兴摆摆手,“你快听话回家吧。”

吴世勋觉得自己真是时运不济,姑妈哪年都不来,怎么就正好在他要用“陪伴”这一手段追张艺兴的时候过来。没办法只好妥协,吴世勋道:“那你送送我呗。”

张艺兴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吴世勋,最后想了想还是站了起来,提醒他拿好东西,跟边伯贤说:“我去送送他,你先自己玩。”

边伯贤笑的一脸灿烂:“好啊好啊。”快走吧,我不想看你俩秀恩爱啊。

 

天气照旧冷,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在地上积了薄薄一层。

刚才这一路下来吴世勋都处于不开心中,眉头皱着,就像委屈的小孩儿没糖吃的模样。

张艺兴挺无奈地看着他:“你也太不开心了吧。回家过年这么不好?”

“不是。”吴世勋呼了口气,“说好了陪你的。”虽然好像当时被张艺兴拒绝了,但是至少他没有赶他走啊。

边伯贤也说了是过来陪他的,那说明张艺兴跟家里关系不好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再怎么样一个人过春节也是孤独的吧。

张艺兴一时无言,低头看着自己在雪地里的脚印,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了冻的,鼻子有点酸涩。“伯贤陪我就好了。”他笑了笑,反而安慰起他来。

“可是怎么想也应该是男朋友陪你更好啊。”话说的一本正经,义正辞严,好像真是那么回事儿似的。“你给我打住,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啊。”张艺兴停下脚步,手从袖子口钻出来,拽住还往前走的吴世勋,“我有时候反应不过来,你不要就自己想当然。”

“你要是不答应我就说不答应我,反正你不说话我就当默认。”吴世勋侧过身,正对着他,“张艺兴,我喜欢你。”

“你不要总是表白……”张艺兴不明白为什么吴世勋总能面不改色地把表白的话说出口来,而且他明明白白地告诉过吴世勋,他不考虑和比自己小的人谈恋爱,可是眼前人就能把这句话完全忽略掉,热情也丝毫不会减退。

实际上说道他自己,也不是什么纯情的人,他私生活这么乱,什么样的人都见过,在床上什么话都听过。但是他自己也知道,夹杂在欲望和喘息里的那些浓情蜜意的话,鲜有真心可言,风流场的甜言蜜语不过是为了情欲能迸发到顶点而存在的必不可少的催情剂,下了床穿上衣服,那些就都抛在脑后了。

虽然吴世勋和他的相遇与他和别人别无二致,但是显然面前人的话毫不掺假的都是真心。

他拒绝过,可是明显他打败不了吴世勋的锲而不舍。一颗心被浇灌久了,感情就默不作声地生了根。

“那好,不说。”吴世勋靠近他,把大衣拉开,把张艺兴拥进怀里。张艺兴的脸撞在他的肩膀上,微痛感片刻后传来,张艺兴心里默默责怪他用力不当,却没挣开,就安然地倚在他怀里,被那股温暖紧紧包围住。

好像有什么东西挣扎着要破土而出了。

所有声音都在他耳朵里无限的弱化,除了一阵混乱的心跳声外,张艺兴什么也听不清。

“你干嘛一直抱着我啊。”鼻子闷在他肩膀上最后呼吸都有些艰难,张艺兴努力使自己在缺氧的迷幻中清醒过来。

“吃个豆腐嘛。”吴世勋笑,稍稍放开他,“你看你也很开心。”

“哪有。”张艺兴后退了一步,吴世勋身体的温度一下被寒冷冲散了,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你快回家吧。”

“好。”吴世勋虽有些不情愿,但是还是不得已要离开,“你回去吧。”

在张艺兴想要好好和他告别,嘱咐他路上慢一点的时候,吴世勋又补了一句“你看你脸都冻红了”,瞬间把张艺兴的所有话都给憋了回去。

这哪是冻的啊!

张艺兴朝他摆摆手,要他快走,自己也转身跑进了单元门。沉重的防盗门砰的一声砸上,张艺兴呼吸不匀的倚靠在门上,觉得自己完蛋了。

他好像喜欢上吴世勋了。

猝不及防。

===============TBC===============

明天不更!考试周……

ps还是要说一句哈,这篇文还是写勋兴,虽然有一点点灿兴但是因为只有一点点所以并没有加tag,文中也不太会涉及到副CP2333……大噶评论我都有看的哈,有的可能涉及到之后的情节,我就悄咪咪躲起来不告诉你们~

最后还是给看文的你们笔芯!

 
评论(34)
热度(463)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