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师生】斯文败类#4

*咧咧出场啦。

(前文 #1 #2 #3

4

吴世勋最喜欢四月中旬到十月初这段日子,因为这时候张艺兴还没过周岁生日,他跟张艺兴只差两岁。好像小的少一点,他离张艺兴就近一点。

吴世勋一直在追张艺兴的脚步,可惜年龄是他永远跨不过的鸿沟。

 

送走了吴世勋这届高三生之后的第二个月,张艺兴接到了他的电话。

外地的号码张艺兴都是看心情接,刚巧他那天心情不错。

“喂?我是吴世勋。”

张艺兴要开窗的手一顿,愣了片刻,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的时候,张艺兴感觉埋在自己心底最深处的某一根神经颤了一下,就像沉睡着的生命遇暖复苏一样,微弱的脉搏在刹那跳动了起来。

一旦刻意藏起来的东西被唤醒,就永远无法再将它催眠。

“喂?”“嗯,我听着呢。你怎么突然给我打了电话?”

时隔两个月,电话那头的声音沉稳了不少,张艺兴倚在家里落地窗边,看着满天星,听他说道:“我在部队。手机被没收了,今天才允许给亲属打电话,我只能打五分钟。”

吴世勋听见他咳嗽了一声,想问他是不是生病了,张艺兴却开了口。

“怎么去当兵了?”

高考后就没再见过,张艺兴不知道他竟然做了这样的打算。

 

四月份张艺兴去找过吴世勋之后,吴世勋就乖乖去了学校,老样子没个正形,张艺兴还是多半在回避他。尽老师责任问吴世勋将来要做什么的时候,都被吴世勋含糊地打断了,什么答案也没得到。高考前那段时间吴世勋也不知道神秘兮兮地忙着做什么,课也不常来上。为人师表,张艺兴严肃地头一次把他叫到办公室,问他将来怎么打算的时候,被吴世勋耍了第N次流氓。

吴世勋弯下腰,亲了一口坐在椅子上的张艺兴,在他耳边说道:“我正为了成为张老师理想的另一半努力呢,不会让张老师失望的。”

张艺兴没来得及发火,就听坐在办公桌另一侧的老师叫了他一声:“小张,借我你剪刀用一下。”“好。”张艺兴应答着,随后就呆愣地看着吴世勋娴熟地拉开了第二个抽屉,拿出了放在紧里面的剪刀,递给了对面的老师。

“谢谢啊!”

“张老师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啦。”吴世勋冲他摆摆手,随后出了门去。

还不太热的五月底,张艺兴愣是热到脸烫,把窗户拉开让微风吹进来,半天也没缓解过来。

 

“这事等我见到你再和你解释好不好?”吴世勋的话变得急促了起来,“你就跟我说说你这些天做了什么,或者你想说什么都可以,我就想听听你的声音。”

“……我也没干什么……在家呆着。”张艺兴努力的回忆自己做了什么,想了半晌也没有想出来自己做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除了……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玩儿心没那么重了,在要提到自己出去和别人上床的时候莫名觉得罪恶。但是其实他白天还无所谓地和朴灿烈讨论了他的床伴。

他的生活真的无趣得可怕,每天的新鲜感都来自于晚上身体的乐趣,一点别的精神层面的满足感都没有。

时间流逝着,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却怕吴世勋因为他浪费时间而生气。他低头看着自己光裸的脚,吞吞吐吐地说:“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吧。”

“唱吧。”吴世勋攥着电话筒手心都出了汗,不停的抬头看着时间,指针动一下他的紧张就多一分。

哪知道在他等着那人唱歌的时候,话筒里竟传来了忙音。“嘟嘟”的声音传进他耳朵里的时候,吴世勋愣了一瞬,立刻慌了。

部队里规定电话只可以打一次,他没有机会再给张艺兴打一次了。身后晃动着无数等着打电话的人,他只好放下电话筒,悻悻地从电话间里出来。

他应该是人群中打电话时间最短的人吧,别人都是第五分钟的最后一秒才挂,他可倒好,给别人省了等待的时间。

从吵闹人群中穿过去,吴世勋低着头走回宿舍。

他从未这么受挫过,哪怕那次张艺兴劈头盖脸骂他一顿都没让他这么灰心。

自己等了两个月才换来的一次电话机会,开门见山的跟他说了,竟然被张艺兴敷衍着挂了电话。

还说要给他唱歌。为什么要给了他期待再狠狠抽他一巴掌?还不如在听到是自己的时候就立刻挂了,一句话不理他也好。

吴世勋一时委屈,脸耷拉下来,眉头皱的紧紧的,差点就哭了。最后又抽抽鼻子,把眼泪咽回去,推开宿舍门,躺床上就睡下了。

可能张艺兴是真的讨厌他吧。

 

张艺兴不知道是自己的手有问题,还是眼有问题。他说要给吴世勋唱歌的时候,突然想到厕所的洗衣机还在放着水,就赶紧跑了过去。

他要处理这一片狼藉,拿着手机接电话不方便,就想按开免提,哪知道自己手指竟然戳到了挂断。

张艺兴目瞪口呆地看着变成主屏幕的手机,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巴掌,也不管洗衣机了,赶紧把电话拨回去。

占线。

八成是换下一个人了。

张艺兴抓了抓后脑勺,懊悔地抓着手机又拨了几次,次次占线,急的他直蹦,可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

张艺兴第二天又给这个电话打了过去,倒是不占线了,可是无人接听。想来这大概是专门提供给士兵打电话用的,可能平常也不开放。

张艺兴只好盼着吴世勋再给他打电话,把上次那回事解释清楚。

没想到他一等等了半年。

 

军队给新兵放了几天年假。

吴世勋下了火车,在公交站等回家的仅有的那趟车,拿着手机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给张艺兴打个电话。

好吧,最后一个,张艺兴不理他那就彻底放弃好了。

吴世勋倚着公交站牌,看着逐渐昏暗的天色,期待路灯亮起来之前,张艺兴能接起电话。

六点整,橙色的暖光路灯亮起来的时候,他听见了电话接通的声音。

“喂?”不是张艺兴。

吴世勋听见过这个声音两次,他记得一清二楚,是朴灿烈。

吴世勋把迷彩包的带子拉紧了些。

“让张艺兴接电话。”

“他正忙着,你稍等一会儿。”

吴世勋听见了话筒里走路的声音,以及张艺兴轻巧的一句“谁啊”。吴世勋神色黯淡下来,静默地坐到了公交车站的凳子上,用脚尖戳了戳地砖。

那边张艺兴抽了口气的声音十分明显,吴世勋听见他惊讶的反问了句“是吴世勋?”。

张艺兴会被自己的执着吓到吧。吴世勋挠了挠鬓角,特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可是张艺兴又看不见。

吴世勋强装欣然开了口:“好久不见。”

“你有手机了?出来了?现在在哪儿?”张艺兴很少说话这么快,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的,机关枪一样满嘴秃噜。

“我要坐车回家。”吴世勋回答了一个问题,心中忐忑,却觉着他态度好像不太对。

怎么感觉这么关心自己?难道他不应该不耐烦的说“你有什么事儿吗”?

“你听我说,”张艺兴语气有点焦急,“上次挂电话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要去关水,想按关机结果按成了免提,啊啊啊什么啊,我是说想按免提结果按成了关机,不是,是挂断……”

“你慢点儿说……”吴世勋听他说的前言不搭后语地慌忙解释,似乎听出了一二,让他放慢速度。

“我说,我要去关洗衣机,接电话麻烦,就想按免提,不知道怎么按成了挂断,想给你打回去,那边都占线!你们部队也太抠门了,半年就让打一次电话,害得我到现在才……”

张艺兴以往能跟自己少说就绝对不多说一句,没想到现在开始喋喋不休。

张艺兴的话他没理由不信,瞬时间扫空了一切阴霾,原来他没有不想理自己啊!

吴世勋握着手机,手心出了汗,低头弯弯眼眸,听着张艺兴不停的话,想到他拿着手机仓促解释的样子,目光温柔如水。

“诶你怎么不说话。”半天张艺兴讲够了,这才问道。

“这不是想听你说吗,上次就没听到。你再说几句吧,公交还有好久才来。”

“我说完了。”张艺兴坐在沙发里,看着面前走来走去晃他眼睛的朴灿烈,把手机拿远了点,说道:“你别老晃悠,去一边锻炼。你能把衣服穿上吗?”

吴世勋有时候觉得张艺兴特别精明,情商高的很,可是现在这种情况,他就觉得张艺兴特傻。他显然没有要引吴世勋吃醋的心思,可是他就想不起来这话得让吴世勋多郁闷。

“他怎么在你家?”吴世勋问道。

“……”张艺兴没说话。

“你已经和他在一起了?”吴世勋又问,“不许说是。”

“……那我还能说什么。”张艺兴声音弱了下去,语气又没有刚刚那么激动了。

显然张艺兴着急地解释是想解开误会,而不是期待吴世勋的来电。

“张艺兴,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我要追你。”

你是学生的时候,也没见你少烦我。

张艺兴无奈的想着,低头心不在焉的理了理沙发垫子的流苏,换了话题:“你路上小心一点,不和你聊了。”

吴世勋不开心了。

张艺兴好像从来没正面回答过他的问题,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和朴灿烈在一起,可是现在已经过了晚饭点儿,朴灿烈又在他家里,用哪儿想都能知道理由。

极度的不爽。“我挂了啊。”张艺兴听不见他的动静,提醒了他一句。

“你别跟朴灿烈上床,不然我……”他想用一种警告的语气说完这话,可是最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你怎么着?”张艺兴笑出了声,“臭小孩儿,你还威胁我啊?”

吴世勋把电话掐了。说不下去了,真丢人,他想静静。

张艺兴听到了忙音,愣了愣,心里想这小崽儿脾气还挺大,把手机丢一边去,看着在他面前的跑步机上跑步的朴灿烈。

“我买的东西,你倒先用上了。”张艺兴把沙发上的套头衫丢给朴灿烈,“大冬天的不穿衣服,你不冷啊?”

“帮你搬这玩意儿出了一身汗!我帮你半天,试试怎么了。”他调了慢速,渐渐停下脚步,一瞥张艺兴,“你学生脾气真大,趾高气扬的。”

“他就爱那样。”张艺兴又看了一眼手机,想了想他刚才说的话。

也不知道他要说不然什么。

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他抓起手机,啪啪啪按下电话号码,给吴世勋打了过去。

“喂?”过了好久才接,声音冷冷的。

“你不会寻短见去了吧?!”

“你想什么呢?”吴世勋愣了。

这边朴灿烈听见张艺兴的话也觉得他简直脑回路清奇,啧了一声。

“没有就行。我告诉你你可别这个那个给我找事儿……”

“张老师,”吴世勋调侃他的时候就喜欢这样称呼他,“我还没追着你呢,不会想不开的。乖,别跟朴灿烈上床。”

“滚蛋吧你。”张艺兴听到那个“乖”字生出一阵恶寒,立马挂了电话。

在这通电话刚结束的时刻,张艺兴面前就凑上来一个人。

朴灿烈个儿特别高,像只大型犬,谁在他那儿都小了一圈。张艺兴被困在沙发里,被朴灿烈包围着,动弹不得。

“你想干嘛?”张艺兴盯着他的眼睛。朴灿烈一笑露出一口白牙,低沉性感的嗓音如同催情剂:“你说还能干吗?”

“我不是很想做。”张艺兴的手推上他的胸膛,兴致缺缺,“最近没精力,算了吧。”

“你好像自从这半年开始就没再出去浪了?”朴灿烈捏捏他的下巴,“怎么泄火的?”

张艺兴最近确实不怎么找人上床。

好像是教高三太累了,从早到晚,没有个功夫歇着,他竟然也没什么欲望,放假就老实地窝在家里。

倒成了个无欲无求的人。

说来他也很久没见朴灿烈了,他们医院派他到外地出差,也是最近这一个月才回来的。

他和朴灿烈的联系倒是没断过,偶尔打个电话随便聊聊,也没别的。

实际上他挺喜欢朴灿烈的,但是很多时候觉得情感并不在那。

朴灿烈的态度也模棱两可,对于张艺兴乱七八糟的私生活一点都不介意,除了张艺兴以外,也会去找别人上床,就是次数很少。他和张艺兴可以每天一起生活,作为对方的亲密朋友,如果刚巧两个人一起有了欲望就上床,不谈情,只做/爱。

“不想做。”张艺兴直白地说。

其实如果朴灿烈不理他这茬,直接上手,撩拨他欲望,他可能也就顺其自然了,可是朴灿烈一听他这话,就翻了个身坐在他身侧。

“你是不是喜欢上你学生啦?”张艺兴听见朴灿烈问。

================TBC================

坚强的决定把论文拖到明天再写。

今天LOTTO的花絮wuli勋兴爸爸发糖了,开心。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明天应该不更,大家好好跨年23333

【PS 昨天你们这群开上帝视角的坏淫笑话wuli昏昏立flag说咧咧是个矮子,昏昏表示委屈。】

 
评论(14)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