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斯文败类#8

*虎:就是老子我来了。

(前文 #7

8

吴世勋一脸不爽地看着和张艺兴坐在餐桌一侧的人。

那人也有点儿尴尬,小声说了句“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吴世勋恨不得把这个人从十楼扔下去。

岂止是打扰!

可是张艺兴却笑呵呵地说没有。

“他叫吴世勋。”张艺兴介绍了一下,又从桌子下踢了对面人一脚,“我表弟,边伯贤。”

吴世勋根本没正眼看边伯贤,气冲冲地喝了口凉水。

边伯贤眼珠子滴溜溜地来回转,小声问:“你现任男朋友?”

“是。”吴世勋抢先回答了,被张艺兴立刻否认了:“别听他瞎说,不是。”

吴世勋听见了这话,心里苦涩得很。

简直撩完就跑不要脸的典型。前一秒俩人还接着吻,打的一片火热,一有人问就不承认了。

吴世勋皱起眉头扁着嘴,用眼神表达着自己强烈的不满。

边伯贤和张艺兴关系一直跟亲兄弟似的,自然清楚张艺兴平常干的那些事儿,听到他否认,也就知道这人可能是张艺兴的某个床伴。

“艺兴哥年年不回家,”边伯贤这才想起来自己带来的点心,“我给你带点吃的过来。我今年也不回去了,还说跟你一起过年……没想到打扰到你们了。”

“没事儿,不打扰。”张艺兴微笑。

吴世勋敲着桌子,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边表弟哪怕下午再来我也不算打扰了。”

张艺兴又踢了吴世勋一脚。

边伯贤抿唇,讪笑两声。

门铃又响了。

“估计这回是快递。”张艺兴说了一句,刚要起身,吴世勋却站起来了:“我去吧你坐着。”不由分说地去开了门。

张艺兴还伸着脖子看,结果吴世勋打开门之后站那儿不动了,也没听见快递员说话的声音。张艺兴正纳闷着,起身去看,却见吴世勋砰的把门又关上了。

“谁啊?”张艺兴瞥了他一眼,皱皱眉,“你干吗把人关外边儿?”说着去开了门。

竟然是朴灿烈。他眨了一下大眼,看见张艺兴又出来开门,笑了起来,伸出手冲他摆了摆:“嗨。”

张艺兴愣了一会儿,听见吴世勋转身回屋的声音,尴尬地说:“进来吧。”

朴灿烈往里探了一看:“不打扰吗?”

张艺兴连忙摇头:“我弟也在,你进来吧……”

“我还说你过年不回家,给你订了炸鸡啤酒来着。现在看来有人在,要不我打个电话……”朴灿烈说着,话被吴世勋打断,“不用退,我和他吃就可以。”

“我是说……打个电话再多订几份。”朴灿烈笑了笑,“我可没打算走,吴小朋友。”

吴世勋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坐回原先自己的座位上去。

朴灿烈和边伯贤打了个招呼,拉开吴世勋旁边那把椅子坐了下来。

三个人在那儿大眼瞪小眼,吴世勋瞥了身边的朴灿烈一眼:“你干吗坐我旁边?”

“我不坐你旁边,难道让张艺兴坐你旁边?你想得美。”

吴世勋看了一眼边伯贤。

边伯贤尴尬地看着这俩人,心想着自己的表哥不会正脚踩两只船吧,收到吴世勋的目光后,身体本能的往后缩了缩。

“换下座位吧。”吴世勋尽量客气的说着。

张艺兴从厨房出来时无言地看着这两个人的暗中较劲,默默端着刚洗好的葡萄,放在了一边的茶几上,自顾自坐到沙发的角落里,理都不理那两个人。

边伯贤蹭的一下冲到了张艺兴身边:“我的天啊艺兴哥,你这是要玩3p?我真的没打扰到你?”

“……你想多了……”张艺兴摆摆手,实在无力解释。吴世勋这下一个箭步冲过来,坐在了边伯贤旁边,把边伯贤吓得一愣一愣的,赶紧往张艺兴那边又挪了几寸。

朴灿烈慢了一步,也不着急,倚在餐桌凳子上傻笑,对上张艺兴的眼睛:“我带了你前几天想看的片子哦。”

说着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光碟,也不问别人,冲着张艺兴晃了晃:“看吗?”

“你放吧。”他来了兴致,吃着一颗葡萄,眼睛亮亮的。

边伯贤听见了身边吴世勋不屑地“切”了一声。

他大概感觉到了现在的氛围——这两个人估计都想追他哥,但是他哥好像哪个都不喜欢。

不过怎么看都好像朴灿烈套路更深啊,吴世勋还是年轻。

他用手指戳了戳吴世勋:“你……你能不能往那边挪挪……有点儿挤……”话刚说完他就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毕竟这也关系到他哥未来的幸福,他这样挡着吴世勋,岂不是个大电灯泡?

说完他浑身不自在,说是来陪张艺兴过年,他却好像呆不太下去了。

“艺兴哥,”边伯贤又凑过去,“那啥,要不我先走了。”

“别别别。”张艺兴赶紧拽住他衣袖,“我快被这两个人逼疯了,你得救救我,不然我怕我被这俩人弄死。”

弄……弄死是什么意思?

边伯贤舔了舔嘴唇,一脸不可置信。张艺兴看到他匪夷所思的表情,瞬间知道他想歪了,拍了他一下,嗔怪地说:“胡思乱想什么呢?”

吴世勋一脸傲慢地看着边伯贤和张艺兴耳语,心里却焦灼得很,可是碍于面子,只能支棱着耳朵仔细听他们说什么。

边伯贤和张艺兴对视了一眼,想着他那句“弄死”,想忍住嘴角的笑容,扬起胳膊要挠他的后脑勺。结果胳膊肘一下撞上了什么,边伯贤一惊,听到了吴世勋抽气的声音。

他的下颚别边伯贤怼了个正着,疼的他呲牙咧嘴。边伯贤赶紧道歉,吴世勋皱着眉头躲了躲,一脸委屈的越过碍事儿的人,看着张艺兴:“张老师,你弟欺负我。”

赶上了寸劲儿撞的这一下力度还真不清,他的下巴有些红了。吴世勋这时候可怜巴巴地蹲到了张艺兴面前,把手搭在他身体两侧,仰着下巴要张艺兴给他看看。

那边朴灿烈刚调好了电视频道,回头要问张艺兴的时候看见吴世勋跟张艺兴面前撒娇,放下遥控器大步流星的走过来,拎起他后脖子衣领,强迫他站起来。

吴世勋一甩,转身面对着朴灿烈。

朴灿烈扬着眉毛:“你干嘛呢?”他还是比吴世勋高了些的,和他对视的时候低着头,气势就比吴世勋高了不少,似笑非笑地打量着他。

吴世勋盯着朴灿烈,眼神快要把他吃了,恶狠狠的看着面前人,极度不爽。两人一时无话,硬生生的在那儿站着,火气大的下一秒就能燃了。

“……好了。”张艺兴一只胳膊挤开他们俩,站到两人中间,侧身背对吴世勋,看着朴灿烈说道:“看电影吧,我想看电影。”

朴灿烈歪头看他。他是面对自己的,这个方向的选择并不是没有讲究的。

人在劝架或者是加入战争的时候,他选择面对的都是他的敌人,因为他需要把看不到的后背交给自己人。

张艺兴偏心啊。

朴灿烈后退一步,略过张艺兴还去看吴世勋。这一次眼神的交流又在斡旋,吴世勋开始挑衅:“张老师有男朋友了,朴医生就不要来打扰他了。”

哪知道朴灿烈根本不吃这一套,点点头:“我看出来了,没关系,有男朋友又怎么样啊,我该喜欢喜欢,该追求追求,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俩再说一句话就从我家滚出去啊,大早晨的有毛病啊你们。”张艺兴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看着吴世勋,用眼神警告他别再胡说八道。

朴灿烈给要冲自己发火的吴世勋打了个响指,又笑着对张艺兴说:“看电影。”

说罢拿起遥控器按了开始。

前奏音乐响起来,气氛就好了一些。朴灿烈也不跟吴世勋争,坐到沙发另一侧,笑眯眯地略过中间的吴世勋和边伯贤打招呼。

围观了一圈战争的边伯贤感叹着情敌间一言不合就能打起来的气氛,仰着头看着张艺兴坐回原来的位置,听见他说:“你死守住你的位置,千万别让他们俩坐过来。”

“我想回家。”“……”张艺兴看着他欲哭无泪,自己也哭笑不得,咳嗽了一声,将精力集中到电影上。

这片子是个悬疑片儿,背景音乐配上环境十分惊悚,倒有点恐怖片儿的意味。

吴世勋没什么心思看剧情,只是一味的想着张艺兴居然想跟朴灿烈看这样的片子,越想越吃味,瞪了身边朴灿烈一眼,又偏头去看歪斜在沙发上看电影的张艺兴。

他想到今天这情况就郁闷,好好的二人世界被有钥匙的电灯泡打扰了,后来还来了个情敌,简直度秒如年,恨不得一水到晚上轰走他们。

而且张艺兴居然不让他坐在他一边儿!他不是默许自己是他男朋友来着么!

这么好的氛围,他应该把张艺兴搂在怀里,手放在他的小腰上,不用动手动脚也可以温存着增进感情,现在可好,余光总能看见旁边这情敌。

他上次在医院碰见朴灿烈,也没觉得他有什么威胁,今天再一接触,瞬间让他产生了危机感。

他本身的所有生理条件都完全符合张艺兴的理想标准。他自己除了长得帅这一条还能和朴灿烈相抗衡,就没什么特别的优势了。

朴灿烈和张艺兴同岁;个子比他这184的身高还要高;医生这职业既体面又高收入,不像他现在还是个小屁孩儿,没有什么收入,就啃老;重点还是张艺兴对他很有好感,让他能知根知底投他所好,来个电影哄哄人,和自己比又显得懂事儿得多……

对手太强劲,他突然没什么底。

===============TBC===============

昏:气死老子了来了这么多人

 
评论(14)
热度(447)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