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11

*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表现得拘谨又畏缩啊。

11
张艺兴急匆匆走进酒店安保处,一眼就看到角落里被一群保安围着的吴世勋。
他本想站起来,却生生被一个壮汉保安按在座位上,只好仰着头和他辩解,气势因此被折了一截。
说话的间隙他一瞥瞥见门口站着的张艺兴,仿佛看到了救星,连忙在包围中和他摆了摆手。
保安们的目光也随之转移过来,那个壮汉出声问道:“请问是张总吗?”
张艺兴气尚未喘匀,胸腔起伏着,只顾着打量吴世勋是否安然无恙,许久才回了那保安一句“是的”。
“他半个多小时之前在您房门口转悠了好几分钟,被我们这边看监控的保安发现,觉得他行为可疑,没想到过了没多会儿他又掏出房卡进了您房间,呆了不到一分钟就匆忙跑出来了,我怀疑他是去偷东西的,就让安保把他抓过来了,问他半天他说跟您认识。”
张艺兴在一旁静静地听保安叙述他的所作所为,也不知道中途想到了什么,忽而弯了嘴角,饶有兴趣地瞅了吴世勋两眼,待保安语毕,笑道:“劳您费心。我们确实认识,他是我男友,房卡也是我给的。”
随机往吴世勋那边探了探头,也不说别的,只发了个鼻音,以作疑问:“嗯?”
吴世勋舔了舔嘴唇,终于能突破保安的重围站到张艺兴身旁,小声地在他耳边说了句“一会给你解释”,换来了张艺兴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
保安狐疑地看着吴世勋,还是觉得他形迹可疑,但是房间主人也没说什么,他也只好放过吴世勋,只补了句:“如果发现丢东西请直接拨打安保处的电话。”
“辛苦您了,谢谢。”张艺兴礼貌地为酒店优质的安保道谢,“如果他对我图谋不轨,我会立即联系安保处的。”
吴世勋哑口无言,想要替自己辩解却因刚才讲不清道理的行为无话可说,只好憋闷着跟着张艺兴出了安保处,往大堂的电梯走去。
吴世勋在对话前的片刻安静里试图编造出一个圆满一些的理由,来向张艺兴解释自己莫名其妙的行为,于是连面前人突然停住脚步都未曾察觉,直接撞上了他的背,还差点一个趔趄带着张艺兴摔倒在地。
其实他那个瞬间幻想了一下摔倒后的情形,隐隐期待着狗血的一个意外的吻,完全忽略了他老板背对着他的如此不合理的条件。
“……走神了走神了。”吴世勋连忙后退。
“你今天很反常啊。我都给了你我的房卡,你干嘛在外面犹犹豫豫地不进来?”
“嗯……”
为了不引起张父张母的怀疑,吴世勋在整理行李的时候把两个人的东西放进了一个行李箱里,到酒店之后把自己的几身衣服抱回了房间,却忘记把放在夹层里的内裤取出来。
他洗澡前才发现这件事,已经脱的精光的吴世勋只好把衣服重新套上,急忙到隔壁房间,想进去取自己遗忘在他箱子里的内裤。
吴世勋没由来的紧张,他在房门边镜面的装饰物里看见自己衣冠不整的样子,头发也没整理,乱七八糟一塌糊涂。
可明明相处了那么久,同床共枕无数个夜晚,各种模样都互相见过,他这样出现于张艺兴来说也不是意外,突如其来的拘谨让他自己也不太适应。
他不懂自己为什么忽然在意在张艺兴面前是否体面,犹豫了半天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终于停止纠结,刷了房卡进门。
房间内并没有他记忆中已经和张艺兴这个人绑定在一起的键盘声音,橘黄色的廊灯开着,证明有人在屋。
好奇他在做什么的同时他迈进了房间,空气中弥漫的香味也出现在他自己的房间里,大概是酒店准备的檀香一类的东西。
在往里走一步,原本安静的房间内忽然被断断续续的声音打破。吴世勋立即顿住了脚步,僵硬地站在原地,耳朵不由自主地竖了起来,把那微弱而遥远的声音收进来。
细微的喘息声在香气的萦绕下格外情色,吴世勋清楚那声音来自张艺兴,也确定声音因何而起——那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生理需求。
他在门廊中停留了好几秒,脚像被钉住了一般无法动弹,偷听那人间或急促的轻喘,与此同时又无比庆幸声音只源于张艺兴一人。
还好剩下的理智还没被酒店的迷魂香勾走,他匆忙退出门去,实际只待了半分钟,却觉得自己在里面沉陷了半个世纪。
他把门带上后咽了口口水,一时无法冷静,想要下楼去吹吹冷风,也顾不上自己没拿内裤,慌忙跑下楼。 头脑里的混沌还没有被清理,他就被冲过来的几个保安包围了。

于是吴世勋根本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回答张艺兴的问题。 而张艺兴的嘴角挂着玩味的笑容,明明心知肚明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是一副要追问到底的模样。
“我只是想去取我的内裤。”吴世勋答道。本来话题可以就此终结,但他鬼使神差地补了句“刚巧那时你在忙”,语毕他终于恨起自己爱开玩笑的毛病,这种关键时候居然还惯性地打趣,恨不得拿针线把嘴缝上。
张艺兴闻言轻笑一声,窃窃的声音传进吴世勋耳朵里。那人和他并肩走着,两人间却没保持安全距离,胳膊时不时碰撞在一起。
两人间的氛围因为吴世勋的一句话瞬间暧昧起来,张艺兴自己的嗤笑声却一直没停下来,听着像是窃喜。
“你很尴尬?”张艺兴问道。
与其说是感到尴尬,倒不如说是对于自己会越界的担忧。
张艺兴像是对此事并不在意,无所谓地耸耸肩:“你总不能不让我解决生理需求吧——”
听到这句话后吴世勋心里忽然涌起一个大胆而无缘由的想法——他把张艺兴给了他备用的房卡的行为作为一种邀请,至少张艺兴是在允许他随时随地进屋。那么他就不可能没预想到会被人撞见的意外。
“张艺兴?”
两人各自怀揣着的不同的心思被这一声呼唤打断,他们一起朝声源看去。
吴世勋当然是不认识来人的,不过他大概猜到了那人的身份,凑在张艺兴耳边,小声地确认道:“这你前男友?”
他刚好捕捉到张艺兴表情微妙的变化,听到张艺兴纠正到:“他对象。”
“这位是?”他看着吴世勋问。
“我男朋友。”张艺兴简略地介绍了句,也没正经和吴世勋说他叫什么名字。
“你也来这个展?”那人问道。
“巧了。”张艺兴显然懒得理他,一句话都不肯多说,却还保持着基本礼貌,“我们正要回去休息,日后展会上见吧。”
说完后转身拉着吴世勋就走,手臂自然而然地挽了他一会。
“他是你前男友大学喜欢的那个?”
“是。”
“噢。”吴世勋应了一句。他们走出那人的视线进了电梯,张艺兴抱着他手臂的手便松开,一片温热的离开让吴世勋有些不舍,以一种闲聊的口吻问出了自己的私心:“你是不是还惦记着你前男友啊。”
如果不在意是不是也就没理由非要让自己装成男朋友来气他?
果然还是喜欢的吧。
他把张艺兴的白月光和前男友的身份划了等号,遗憾又失落,话语的音量都比往常小。
“没有啊。”张艺兴摇摇头,回答地云淡风轻。
我是在找机会让你当我男朋友啊。
张艺兴在心里偷偷嘟囔,嘀咕着这个迟钝的人什么时候能上钩。 

——TBC——
悄悄的我来了
那啥补一句话 他前男友是个编出来的人物啦 是个渣男😂
隔的时间有点长 终于有空安心一下写完一章……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3)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