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8

8
被扣了工资的人工作起来总是分外积极,比如现在的吴世勋。
他时刻献殷勤,抢着干了其他助理的活,连跑腿送东西的工作也揽了下来,中午还特意跟陈叔打听了张艺兴的喜好,提前到他常吃的那家餐馆点好菜打包了回来。
把菜品放到老板面前时吴世勋还有些沾沾自喜,心想自己这一番努力肯定能讨得张艺兴欢心,于是美滋滋地站在桌子前等着那人夸奖。
张艺兴将衬衣袖口往上卷了两三公分,掰开筷子的时候纳闷地看了眼还在原地笔直杵着的吴世勋,问道:“你干嘛呢?”
“……”吴世勋无言以对,悻悻然撤了一步,“您慢吃。” “你不吃吗?你花的钱诶。”要不是吴世勋看到这人嘴角的一丝笑意,他差点就要揭竿而起了——有这样的金主吗?!莫名其妙扣人工资,还不给生活费。
吴世勋本来想赌气不吃,但是一想不吃的话自己多亏啊,于是拉了把椅子坐下,愤愤不平地夹了一大口肉。
“你怎么一点都不意外啊?我以为,我买回来这些,你会至少有那么一点惊喜呢,都是你喜欢吃的。你都不惊讶我怎么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的吗?”吴世勋边吃边念叨,吵得张艺兴耳朵疼,但后者还是默默听着他含糊不清的嘟囔,偶尔心情愉悦地看他一眼。
吴世勋给老陈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当时陈叔没反应过来吴世勋要干嘛,下意识的重复了下他的问题:“小少爷喜欢吃什么?”
张艺兴从公事中抬起头来:“我要吃对面商场三层白公馆家的辣椒炒肉。”
“小少爷喜欢吃对面商场三层白公馆的辣椒炒肉。”陈叔重复了一遍。
“还有口味虾。”
“口味虾。”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
“腰果鸡丁。”
“腰果鸡丁。”
“其实我还想吃卤肉饭,不过今天就主食吃白米饭好了。”
“小少爷平时还喜欢吃卤肉饭……”
陈叔挂了电话以后,有点担忧吴世勋会把这些一次性都打包过来,回头看一眼小少爷,他正咧着嘴笑,也不知道在开心什么。
“还有老板,你到底为什么扣我工资啊?”吴世勋终于把自己忍了半天的疑问问了出来。
他自己一个人嘟囔了半天,张艺兴就抿着唇不言语,看上去是在憋笑,等自己问出那个问题以后,那人才“慈爱”地看了他一眼:“你说呢?”
“我不知道啊。”吴世勋十分无辜,“你告诉我我哪里做错了,我改呗,不要扣我工资,这样我会活不下去的。”
“至于?”
“至于。”吴世勋郑重地点头。
“哎呦。”张艺兴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感叹,半是好笑半是无奈。
他扣工资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想要整治一下吴世勋——满脑子想着要树立威严,今天来上班才发现是月末结工资的日子,立刻发了话要把他薪水减半。
看着吴世勋为此发愁的样子他便知道自己计划奏效,同时张艺兴又觉得他担心得过多。
吴世勋后脑勺的头发被他自己抓乱了忘了整理,张艺兴顺手给他理顺:“逗你呢——我还养你呢你怕什么啊。”
“那你把工资还我——”
“行行行。”
算了吧要什么威严啊。
张艺兴自暴自弃地吃起饭来。
“真的吗?”
“真的。”
“耶嘿~”吴世勋终于乐了,“谢谢金主~”
张艺兴点点头,算是收下了这句感谢,殊不知自己这次树立威严失败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在他和吴世勋之间站上风了——因为吴世勋吃准了他狠不下心,无论说要怎么样,都不会真的拿他怎么样。
仗着有人宠,胡作非为。
吴世勋这两天算是见识到了张艺兴父母的威力。
吴世勋每天晚上睡觉比较早,十一点一定开始打瞌睡;而张艺兴却是个夜猫子加工作狂,最早也要一点再睡。
张艺兴为了吴世勋能安心睡觉,把工作地点搬到了书房去,还特地选在父母休息之后再过去,避免被发现后会引发的麻烦。
某天张艺兴照例在老时间从卧室出去,关门之前和窝在被子里的吴世勋道了晚安。
吴世勋还没来得及睡觉,门就被人打开了,他看见张艺兴灰溜溜地进来,以为他是没带什么东西,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被张妈妈发现了,给轰了回来。
这下书房也成了禁地,唯一能待的地方只有卧室,两个作息时间不同的人相处起来格外困难。
起初张艺兴还想要尝试着强迫自己早睡来改变生物钟,随后发现根本没用,除了把时间花在在床上翻来覆去外,什么也没有改变,倒是时常吵得吴世勋睡不安稳。
当然吴世勋并没有抱怨这些,只是有一天晚上他听见吴世勋关心地问了句“睡不着吗”,张艺兴才意识到自己大概影响了他的睡眠质量。
除此之外,张爸爸张妈妈对他们俩身体健康的过于关注也成了他们两个的负担——晚饭不能吃太快,吃完晚饭要出去遛弯,遛弯回来要吃个水果,看电视的时候不能歪在沙发上……
承受了十二天这样的折磨后,张艺兴决定要避避风头,并立刻和吴世勋商量好今晚不回家睡。
眼看着要到下班的时间,张艺兴给母亲打去了电话。
“喂?妈,我和世勋今天不回家住。”一时冲动的结果就是什么也没计划好,母亲问起他们要去干什么,张艺兴沉默了好几秒才说“我俩去泡温泉”。
“晚上也不回来住啦?”
“嗯,我们住温泉会馆里。”
“行,那你们好好玩。”
张艺兴得到许可后松了口气,也不管母亲究竟相不相信他们要去泡温泉的话,仿佛打了场仗一般瘫在椅子里。
“去泡温泉?”吴世勋问道。
“……你想去啊?”
“原来不是真的要去啊。”吴世勋有些遗憾,“那我们今天住哪儿?”
吴世勋的表情从期待变成了轻微的失望,即使一秒就恢复了先前的平静,却还是被张艺兴捕捉到了。
“去就去。”张艺兴拨了老陈的内线电话,“陈叔,帮我在花都温泉订下今晚的温泉和一间套房。”
“好的小少爷。”
“花、花都?”吴世勋说话都结巴了,“去花都泡温泉啊?”
“你不是想去吗?”
“是那个日式的花都温泉吗?”吴世勋再次确认。
“是的。”
“老板你除了包养我以外,愿不愿意跟我结婚啊?”在花都温泉套间住一晚大概能抵掉他两个月的工资了。
张艺兴好笑地看着他:“你想跟我平分财产?”
“被你看穿了。”吴世勋可惜地说,“所以行不行?”
“你又不喜欢我。”张艺兴直白地拒绝了他,“你目的太纯粹,我拒绝。”
“那好吧。”吴世勋轻易地放弃了,不过一想能在花都住一夜,他的人生也稍微圆满了些。
张艺兴摇了摇头。一开始觉得吴世勋挺爱撩人的,怎么现在越来越迟钝?假装一下都不行啊。
老陈的内线电话又打进来,张艺兴接起,听到老陈说:“小少爷,花都的单人汤池已经被订完了,公共汤池的话直接去就可以了。”
“那套间还有吗?”
“套间还有。”
“等下,我问问他。”张艺兴说着看向吴世勋,“只能和别人一起泡,可以吗?”
“可以可以!都可以!”
张艺兴笑笑,又对陈叔说:“他说可以,那就订吧,我们十分钟后出发。”
“好的小少爷。”

花都温泉离市区很远,车足足开了两个小时。
两人吃过花都的日料后领过浴衣和钥匙便去了公共汤池。
虽说是公共的,但工作日来的人并不多,吴世勋从更衣室出来后才看到三个人在池里。
刚才洗澡就不见张艺兴人影,吴世勋本想等他片刻,但一想自己裸着身子等人一同下去似乎不太合适,便尴尬地进到了池子里。
没多久张艺兴也从浴室出来,吴世勋正闭眼享受着,就听到耳边虚幻的一声“舒服吗”。
他的声音显得尤其空灵,似乎来自远方;但睁开眼后他实际就在一旁。
温泉池的池壁并非规矩的方形,而刻意修得崎岖不平,表面却格外光滑,避免划破别人的皮肤。张艺兴正站在一个凹槽里,弧度刚刚好和他背部贴合,只不过两片肩胛骨的凸起使他和池壁之间留了些许的空隙。他一只胳膊搭在池边,身子的重量全都交付在池壁上,姿势格外慵懒惬意。
张艺兴的头发被他撩了上去,额前两根头发不老实地翘着,偏要与众不同。张艺兴的皮肤因水汽轻而易举地泛起了红色,眼角若有若无的笑意给他添了无数风情。
想到“风情”这词的时候吴世勋咽了咽口水。
“怎么不说话啊?”张艺兴的唇瓣动了动,吴世勋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甚至根本没心思听他说了什么。
“吴世勋。”许久得不到回应,张艺兴只好叫了声他的名字。
这次他凭借着对自己名字的敏感度读懂了张艺兴的唇语,终于依依不舍地将目光移了移:“啊?”
“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TBC===
手机发的~如果格式有问题 我再改~
我本来想说发个愚人节玩笑说我今天不更 但是孩怕真的没赶上 😂于是算了
大家愚人节快乐呀
晚安~

 
评论(23)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