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7

吴世勋拉上被子,迎来了他和张艺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同床共枕。
刚才的困倦现在却一扫而空。
张艺兴在吃过夜宵后回来继续工作,吴世勋也只好默默地坐在写字台前百无聊赖,直到指针转向十二,他困得眼皮打架,下一秒就能坐在硬板椅子上睡着,终于忍不住请求金主“就寝”。
他保证自己在刚沾到枕头意识就已经开始模糊了,甚至隐约做起梦来。
那人躺在身边时引起了床轻微的颤动,他钻进被子里发出了一阵悉索声,吴世勋并没有被这些细小噪音所打扰,直到张艺兴贴心地给他掖了下被角。
他当时并没能分清那是梦还是现实,张艺兴似乎溜进了他的梦里,随后重演了一下厨房里那旖旎的一瞬。
他几乎是惊醒过来,头脑里一遍遍都是张艺兴踮脚啄他嘴唇的画面。等他心跳平静后他还以为自己已经睡醒一觉,扭头一看,张艺兴的手机屏幕刚好灭了。
张艺兴侧躺着端着手机,这时却没把屏幕按亮,吴世勋轻声叫了他一声:“老板?”
“唔……”那人呢喃了一声,闭着眼睛,懒懒地问道:“你还没睡着啊?我以为你很困来着……”
“我是挺困的……”吴世勋应着。
“那你还不睡吗?”
“睡,”他答,特意转身背对着他,犹豫着问道,“老板,问你个事儿。”
“我也有个事儿问你。”
“那你先说。”
“你真是直的?”张艺兴的声音比刚才清醒了不少。
吴世勋后悔自己当时胡说八道,赶快解释:“没没没,我在扯淡。”
张艺兴哼了一声,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道:“你有什么事儿问我?”
“呃……我就是想问……你在厨房……干嘛亲我?”虽然说是“爱的奖励”,但是如果是他在开玩笑,也有点过头。可是他老板一看就心头有个白月光,还惦记着别人,也不太可能真的喜欢他。
吴世勋以为张艺兴在酝酿如何回答,却没想到半晌也无人回应,试探着叫了他一声。
无奈之下他只好翻身一看,张艺兴软趴趴地缩在被子里,呼吸平稳,看样子是睡着了。
吴世勋当下十分惊讶,诧异于他竟然一秒入睡,连听完自己问题的时间都不给。若不是支撑着身体的手肘承受不住开始发僵,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呆愣地盯了人家半天,反应过来以后揉了揉手臂,心里想着“他睡觉好可爱”,闭上了眼睛。
张艺兴把脸往枕头更深处一扎,腹诽身边的人。 迟钝死了。


“被迫”同居后,吴世勋一整天都和张艺兴呆在一起,自然少不了上下班。
之前的包养关系名存实亡,而在张家父母搬过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那天,之前吴世勋被老板包养的所谓流言终于被证实。
张艺兴向来只乘地下停车场直达总裁办公室的电梯,今天也不例外,下了车后径直往那边走去。
吴世勋跟着他走过去,想着今天终于能一睹张艺兴专用电梯的风采,却在没走几步时被陈叔叫住。
“小少爷,那边电梯在维护,今天用不了。”
“噢,那走员工用梯吧。”
说完后张艺兴察觉了吴世勋一脸可惜,打量着他笑道:“你干嘛?”
“我以为我能蹭个高级电梯了……”他嘟囔着,留恋地看了那边一眼。
“至于?”
“至于,你不懂穷人的痛。”
“两个电梯没什么区别的。”张艺兴解释着,为了安慰他,也确实说的是实话。
“那可不一样……”
“好啦以后有的是机会坐,”张艺兴无奈,“你今天的任务就是等电梯维护好之后去坐电梯可以吗?坐到你不想坐。”
吴世勋眼睛笑弯:“感谢我的金主。”
“那助理先生现在可以陪你金主上班了吗?”张艺兴诚挚地邀请他。
进了电梯以后吴世勋才想到一个问题,头顶的数字从负一变成一,电梯门打开后,他就看到了无数张熟悉的面孔,以及看到自己后的骤变的表情。
这群爱好八卦的同事都默默站在外面,惊奇地盯着电梯里并肩站着的老板和吴世勋,愣是没一个人踏进来。 “不上吗?”张艺兴问道。
为首的项目部经理恭敬地和张艺兴问了好,随后无数个“老板好”的声音响起来,电梯里拥进十来个人,自觉地站在张艺兴的左右。
最后还是张艺兴站在最前,吴世勋却随着人流默默站到了角落里。他能感受到四面八方而来的目光,还好他的身高一般人企及不了,抬头直视又显得太不礼貌,否则吴世勋大概已经像卫玠一样被看死了。
“吴世勋。”
“啊?!”吴世勋被张艺兴突然的呼唤吓了一跳。
“我手机是不是还在你那儿?”
“啊……在我这。”吴世勋看着他的后脑勺,老老实实地回答。
“噢,没事了,我突然想起来。你拿着吧,一会给我。”张艺兴回头看他一眼。
人群把两人隔得挺远,整个电梯里却只有他们两个对话的声音。
职员陆陆续续下了电梯,吴世勋再次站到他身边,把兜里的手机递给他,顺便看了下自己的手机。
无数条滑过的微信消息,他点开一看,全都来自自己前办公室的同事们,询问他是不是和张艺兴在一起了,倒是没有人问他是不是被包养了——但是吴世勋知道他同事们肯定是这么想的。
偷看了一眼身边人,吴世勋抿抿唇:“老板,你这样,我会被人轰炸的。”
进了办公室以后张艺兴把外套脱下来,陈叔接过去挂在一边,去了办公室隔间,只留他们两个人。
“哪样啊?”张艺兴疑惑地问。
“就……当众和我说话。然后我微信现在炸了,他们在质问我和你的关系,我又不知道怎么回。”
张艺兴眨了眨眼。
“如实说咯,恋爱关系。”
他这话说得跟真的似的,好像他俩就是在谈恋爱。
继续低头研究微信上的消息轰炸,他点开项目部的群,聊天消息飞速滚动,唯独一个人说的话与众不同。
那个是财务部的职员,和项目部的一个女生是男女朋友关系,之前常常过来,大家也因此和他关系不错。
“真的吗 可是我刚才得到部长通知 说这个月小吴的工资被扣了一半”
吴世勋看到这儿眼睛都直了。
“老板!”他震惊地抬头看向那边悠哉坐着的人,“你怎么扣我工资!”
上一秒还在跟自己调情,这一秒就翻脸扣工资了。
张艺兴闻言,抬头冲他笑笑:“是吗?我不知道。我一般不管别人工资问题,这事你得问会计。”
……他老板真有一手。
吴世勋觉得张艺兴从里到外都是黑的。

======TBC======
么么么 我来了 有点晚 大家晚安~

 
评论(25)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