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6

一天发生的事情我居然写了这么多章……

(前文 #5

6

张艺兴觉得在吴世勋排队结账的时候偷跑是个整他的不错的选择,但是他在实施之前想象到吴世勋在人群中一脸无辜地寻找自己的模样,无助又可怜,还要接受来自收银员和的目光扫射,顿时同情心泛滥,舍不得这样对他,于是作罢。

张艺兴跟在那人身后,吴世勋的背影怎么看怎么委屈,仿佛刚才自己真的将他遗弃了似的。他心甘情愿地付了钱,把一袋子吃的拎在手里,抬头看着他因为走动而晃动的头发,就差踮起脚来去揉他的脑袋了。

而他本人并未察觉自己这突如其来的宠溺心理,也没发现自己把这个24岁的人当成了个小孩儿。

吴世勋没能如愿买到他想要的水果味口香糖,最后拿一袋童年时代常吃的水果硬糖代替了。他出了超市就剥开了一颗,送到张艺兴嘴边,手却不小心碰到了他的嘴唇,指腹在上面停留了一秒后,他猛地把手抽了回来。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衔住那颗糖果,它便掉到了地上,沾满了尘土,滚到了人行道旁的井底。眼睛向右边那人扫去,张艺兴看到吴世勋在挠后脑勺,低头偷笑了两声。

二人原路返回,街上依旧热闹,他们也依旧没什么话说,但是与来时不同的,是这无声中奔涌的暧昧氛围。

指尖上还存留着他唇纹的触感,时间越久反而越酥越麻。

快点说些什么吧——吴世勋在心里这样催促自己,却神游天外到绿灯亮了也不知道走。

“干嘛呢?”张艺兴走了一步见他没动。

“没什么……”吴世勋连忙跟上,下意识地从张艺兴的右侧绕到了他的左侧。

很可惜他们中间没有人研究过人类行为意识,否则从吴世勋多走的这几步路他们就能察觉一段关系是如何变化——或者说如何变质的。左侧先来车,即便城市管理相当不错,没有人会在这繁忙的路口豁出性命闯红灯,但是这简单的动作无疑能体现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保护欲。

越是无意识的行为,越接近心灵最真实的想法,即便一切都还处于萌芽状态。

 

吴世勋发现他老板是个工作狂。

比如现在,那人正抱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着,全神贯注,仿佛这屋里没有别人。

碍于两位长辈的“监视”,吴世勋和张艺兴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这间卧室里。

即便卧室几乎比他的那个之前出租房的总面积还要大,吴世勋却不能自由活动——老板在处理正事,他一不敢搭茬,二不敢出声,老实地坐在椅子上,扫着面前立在桌面上的书柜里的书,想找一本来打发时间。

他看了半天也没伸手取出哪本,因为那上面无一例外的都是管理书目和什么“成功人士”这类的经验书,完全勾不起他的兴趣。

怎么就没有点侦探小说呢?他读书是为了放松,可不想再受教育。

吴世勋把腿交叠在一起,拄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这看那。眼神无意扫到张艺兴身上。

他低头看电脑,眼睛被额前的头发挡住,只露出鼻梁和微抿的唇。大概是因为头发太长,遮挡视线,他把头发往后一拨,却未能固定住,又滑落了下去。

这时候吴世勋才能看清他的五官,眉头正皱着,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

铃声冷不防地响起来,张艺兴拿过身边的手机,看清来电人后接了起来,为了舒服讲后背倚在床头,视线上移,正好对上吴世勋看着他发呆。

张艺兴一愣,接通了电话却忘了说话,那边连续“喂”了好几声,张艺兴才反应过来,连忙收回目光,专心地讲起电话。

吴世勋看见他挠头,又不知“廉耻”地多看了几眼,心满意足地扭过头来,坐在椅子上晃起那双长腿。

他没听张艺兴电话的内容,但大抵知道是公司的事情,心思放在了突然发现的小秘密上。

书柜的最底层摆着一张合照,没加相框,倒像是从哪本书里夹着,书页松动后不小心掉出来的。

本着尊重别人隐私的原则,吴世勋没有多看,但是他一眼就认出了合照中一个人是他老板,另一个他就不认识了。

扫那一眼吴世勋就觉得照片上的两个人关系匪浅。

还说心里没有白月光呢。

吴世勋撇撇嘴。

与此同时张艺兴挂了电话,瞥了吴世勋一眼:“你坐在那儿……干嘛呢?”

他本来想问吴世勋他刚才干嘛盯着自己看,但是总觉得不好意思。

“没什么,怕吵到你。”吴世勋笑笑,“你继续。如果有什么要帮忙的,可以使唤你的小……你的助理噢。”

在自称前加个“小”字未免有些肉麻,吴世勋强迫自己把它去了。

“还挺自觉。”张艺兴冲他笑笑。

“毕竟公司好了我才有饭吃嘛。”

“……我还以为你关心我,没想到你还是为了自己的工资啊。”张艺兴唉声叹气,故作失望地摇起头来,“想多了想多了。”

“我就是这么想的,没好意思说。”

“切。”张艺兴才不信他的马后炮,继续埋头处理公事;又觉得那人可能自己坐着无聊,补了一句:“你要做什么都可以的,我不嫌吵。”

说完这话他的肚子诙谐地叫了一声。

张艺兴忽略了它,却没想到它又叫了一声。

“饿啦?”吴世勋问道。

“可能吧。”

“那我去给你做夜宵。”吴世勋耳朵一动,可算找到了事儿做,连忙跳下椅子,说道:“等我哦我的金主。”

他也不管张艺兴答不答应,自顾自推门出去,给那人留下了个愉快的背影。

张艺兴本想凑合着把饿意挨过去,但是没来得及阻拦他。不过反正他也饿了,便由他去了,心里还期待起他的成品。

等待是件让人心痒的事情。张艺兴的思绪被打乱,无法集中在工作上,密密麻麻的文件让他看得心生烦躁,破天荒地放下手里未完成的工作,踢着拖鞋准备下楼去帮忙——不过他其实什么也不会,毕竟是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

手指覆上卧室的圆形把手,张艺兴犹豫了一下,拽了拽自己的睡衣,才再次拧开了门。

张艺兴悄悄走下楼梯,惦着脚丫子不出声,不让在厨房里忙活的人知道他下来,想偷偷过去看看他在做什么。

他背着手,轻快地走进厨房里,走到吴世勋身后,探头过去:“做什么?”

突然出现的人吓了吴世勋一跳,手里拿着的刀差点切到手指,张艺兴也一惊,倒吸了口气。

“呃……我是不是打扰你了……”他后退几步,“你没切到手吧?”

“切到了就不是这个反应了。”吴世勋无奈地笑笑,“怎么不工作了?你可得赚钱养家啊。”

“那你来貌美如花吗?”张艺兴随口说了句,只对他要做的菜感兴趣,连胡萝卜也对他有十足的吸引力,看得他两眼发直。

巴不得呢。

吴世勋在心里念叨一句。

“给你做蛋包饭吃。”吴世勋手法娴熟地把胡萝卜切成丁,“你去坐着等吧。”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你想帮什么?”他笑问,觉得他大概是不会做饭的,“你没自己下过厨吧?”

“我虽然没有——”张艺兴说到这,眼前人表笑弯了眼睛,也不知道究竟哪里那么好笑。张艺兴拧起眉头,不满意他的反应,坚持要把话说完:“我虽然没下过厨,但是不代表我不会啊——你笑什么?!”

张艺兴恼羞成怒。

吴世勋包住嘴,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我相信你可以的。”

“切。”张艺兴不屑地哼了一声,见他嘲笑自己,把本来想给他帮忙(实际他也知道自己只会添乱)的心收回来,转身要走。

“哎,”吴世勋喊住他,“你可以给我爱的鼓励啊,金主。”

张艺兴顿住,把扭过去的半个身子扭回来,迈了一大步,凑到他身边:“你要什么样的鼓励?”

“比如什么爱的抱抱爱的亲亲什么的。”

吴世勋刻意用一种恶心肉麻的腔调说话,想看他老板有趣的反应。

张艺兴弯着嘴角。

他需要微微抬头才能直视吴世勋的眼睛,眼睛抬久了有点酸——垂下来时,目光正好扫到他的唇角。

爱的亲亲?

张艺兴挑了下眉。

他不记得自己当时在想什么,总之他清楚那个结果——他踮着脚迎上去,在那人柔软温热的唇瓣上轻轻一啄,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背对着他说了句:“爱的亲亲,夜宵不好吃我要退货。”

张艺兴心情甚是愉悦地出了厨房,留吴世勋一个人在那儿发了几秒呆。

他金主在撩他?他被反撩了?

他金主是不是蓄谋已久?

他金主喜欢他吧?

吴世勋试图理清刚才发生的事情。

“做饭啊,我饿!”

罪魁祸首还嗷嗷待哺。

“哦,等等,几分钟就好。”

 

蛋包饭的香气几乎要让张艺兴流口水了——还好吴世勋很快的把它端了上来,他连忙说了句“感谢”,拿着勺子吃了一口。

“哎你急什么,晾一下。”

蛋皮烫得张艺兴用手扇风,他缓了缓,把第一口咽下去,品味着美味。

“好吃吧?”

“嗯!”张艺兴点头,心满意足地说:“好吃。”

“我的手艺可是被认证过的~”吴世勋得意地说。

“被谁认证过?”张艺兴边吃边问,话语含糊。

“……”

沉默让张艺兴感到奇怪,狼吞虎咽中终于抬头看了眼吴世勋,疑惑地问:“干嘛不说话?被谁认证过?”

“……前女友。”吴世勋回答。

“……”这次换张艺兴沉默了。

片刻后一盘蛋包饭被他吃完,张艺兴咽下最后一口饭,道:“在金主面前提前女友?你的金主很不开心。”

吴世勋拄着下巴看了半天他嚼东西,像只小兔子一样左右嚼,可爱到他没听清张艺兴的话:“嗯?”

“……没事。”

张艺兴若无其事地喝了口水:“你是双?”

“不,我是直的。”

“……你现在给我滚出我家。”

“没没没,我错了,我不该开玩笑。”吴世勋举手投降,“我年轻时候和女孩儿谈过恋爱,后来才发现我喜欢男的。”

张艺兴依旧冷着脸。

他怎么没把吴世勋扔在超市里啊?真应该让他自生自灭。

===TBC===

我总算来了……大家有没有想我【更太慢会被打吗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