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5

(前文 #4

5

毕竟是初次见面的“恋爱对象”的父母,吴世勋不好意思在他们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懒散,刻意保持着自己的“矜持”,一整天下来都挺着腰板,累得他腰酸背痛。

好不容易挨到晚饭后,吴世勋听见他们要出门遛弯,可算松了口气。

他还沉浸在喜悦中,就听到张妈妈催促他和张艺兴的声音:“快,你们俩去换衣服,出去溜达溜达,别老在家坐着。”

张艺兴特别无奈地看了看吴世勋,给了他一个眼神,告诉他“反抗是没用的”。

吴世勋只好拖起自己沉重的身躯跟在老板屁股后面上楼换衣服,准备出门遛弯。

张艺兴去找自己尘封在最底层的运动装,打开衣柜后被里面的一片混乱吓了一跳,才想起来这屋多了个人住。

“吴世勋,”张艺兴扶着柜子门回过身来,“你生活得这么邋遢?”

吴世勋愣了愣。

他自以为很用心地把衣服叠好放在里面了,还刻意把自己的衣服和他放在这边的衣服区分开来,怕弄坏了他哪件名牌。

“我觉得……还行吧?”吴世勋走过来。

张艺兴瞥了他一眼,指着衣服上的一堆袜子:“干净的?”

“当然了!”

“你的衬衣就这样乱叠啊?”张艺兴抻出压在中间的一件白衬衣,,“这能穿出去?”

好好的一件衬衣被压的全都是褶子,密密麻麻地堆叠在一起,与一把折扇有过之而无不及。

张艺兴便又随手拉出一件衣服,与那件衬衣没太大差别。

吴世勋“嘿嘿”两声,想把衣服拿回来藏住,但被张艺兴又夺了回去,丢到床上:“一会儿叫张姨给你熨一下。”

“不用不用。”吴世勋连忙拒绝,“别麻烦张姨。”

“那难道你要我给你整理吗?”张艺兴问道。

“啊哈哈行啊,辛苦老板了。”

“???”张艺兴无语地看着这个蹬鼻子上脸的小员工,那人笑得一脸欠揍,对自己毫无畏惧,又睨了他一眼,暗自决定一定要找机会好好整治一下他,挫败一下他的威风,要不然他身为老板兼金主的尊严何在?

于是张艺兴和善地笑了笑:“好,等我有空。”

话语温柔得如同四月春风。

他偏过头去,弯腰整理衣柜。刚才那个笑容让吴世勋看得愣了神,眼睛紧跟着他走,从眉宇扫到嘴唇,笑意似乎还停在他的眼角。

张艺兴直起身后吴世勋才回过神,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全程盯着人家看,连忙转了个身,手肘一不小心磕到了柜门把手,疼得他直皱眉头。

张艺兴闻声看过来,问了句“怎么了”,吴世勋虚心,生怕暴露自己刚才所作所为,刚忍着剧痛摆了摆手:“没事。”

“你俩不要在楼上磨蹭了!”张妈妈又在楼下催促他们,“快下楼锻炼!”

“知道了!”吴世勋应答了一声。

张艺兴这才想起来他本来要和吴世勋说的话:“对了,辛苦你了。我父母要求多,一般人受不了。还好他们不会真成为你的公婆,不然你大概要望而生畏,止步不前了。”

他也知道这一天下来吴世勋一直在板着,为了不暴露他们的关系小心翼翼,要整他的心也放下了几分。

吴世勋听着他的话,当着张艺兴的面换起了衣服。上衣领口不大,压得他头发乱七八糟,他顶着一头鸟窝,朝一边旁观的张艺兴挑了下眉毛:“不辛苦,不辛苦,有人包养这些都值得。不过老板,你怎么知道是公公婆婆而不是岳父岳母呢?”

得寸进尺的本事吴世勋堪称第一。

张艺兴冲他微笑。

吴世勋憋着的“噗嗤”声还是进入了张艺兴的耳朵里,他对吴世勋仅剩的一点歉疚被他自己磨没了,看来整治一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老板你慢慢换衣服,我就不偷看了。”吴世勋开门出去,留下一个欠揍的背影。

张艺兴在无奈中又羡慕他的活泼,虽然欠打但是他又把气氛调节得很好,认识不久就要同居的尴尬根本不会存在。

想想以前那个人……沉闷得有时候相处一天才只会说几句话。

张艺兴为自己突然忆起往事而不满,驱散那些莫名而来的过去,换上衣服下楼。

 

张家父母并未和他们二人同行,说是为了不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两人慢悠悠地走出了小区,转入人来人往的街道,在拥挤不堪的小路上一左一右,并肩而行,耳边是汽车的鸣笛声和刚下晚自习的初中生们的谈笑声。

吴世勋很享受城市熙熙攘攘的夜晚,生活繁忙却给他一种归属感,听着热闹的声音,孤独就随着人流车流消散到了遥远的那头。

但是他很快察觉了身边人并不这么觉得——每一次吵闹在他身边经过,他就皱一下眉头,似乎打扰了他的宁静世界。

“吵?”吴世勋问。

“太吵了,”张艺兴的表情不是很愉悦,“你不觉得吗?”

“是有点吵,”他回答,看到马路对面闪亮的超市牌子,“去超市吧,比街上清静点。”

临张艺兴说话前,吴世勋补了一句:“我正好想买东西。”

张艺兴注意到吴世勋刚才随着经过摩托车放出的音乐摆动了几下,显然他心情不错。因此张艺兴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顾虑自己的感受,不想因为自己而破坏他的好心情。

吴世勋补充的话来的及时,张艺兴欣然同意,庆幸自己能尽快逃离这噪音集聚地。

超市偶尔会有对话的杂音,但相比街上要好得多。

张艺兴推了个购物车,懒散地倚在上面前行,问道:“你要买什么?”

“呃……”吴世勋迅速地在脑子里思索自己缺什么东西,结果一摸兜想起自己出门没带钱。

“我买给你。”张艺兴察觉到了他细微的动作,想都不用想就能猜到他身上一分没带。

“哎,”张艺兴突然想起什么来,“我这个金主是不是做得太差了?我是不是应该给你生活费啊?”

“你才想起来啊?”吴世勋走到他身边,转过身面对着张艺兴,左手拉住小车,倒退着走路,“一般被包养的人都不用工作。”

“你要辞职?”张艺兴一本正经地问道,“那你要给人事部交辞职信。”

吴世勋差点就信了张艺兴是真的以为他要辞职,惊讶地看过去时,瞅见他嘴角的笑,才知道他老板在逗他。

“哦对了,我建议你下周一再走,这样才有这个月的工资。”

“嗯?身为我的金主不应该我想要多少就给多少吗?怎么还要按流程做事?”吴世勋质疑着他老板。

“金主还要做什么?”

“宠着我啊。”吴世勋大言不惭地回答。

张艺兴露出一副“我知道了”的模样,点点头:“宠。还有呢?”

“没什么了。”

“那你也得给我点回报吧。撒个娇?”

“在这儿?”吴世勋眨巴眨巴眼睛,故意装作无辜地看着他,虽然自己也恶心得够呛,但是看到张艺兴不经意的皱眉他却心情大好。

“你不要这么做作——”张艺兴嫌弃地说了句,“算了吧你不要撒娇了。”

“哎呀我的金主嫌弃我了——伤心……”

“你除了长得好看一点都不合我意,我不想包养你了。”张艺兴把购物车往回拉了拉,绕过他往前走。

“不要啊不要啊,我会伤心的。”吴世勋嬉皮笑脸地跟上来,还用那个腔调跟他说话,被张艺兴剜了一眼,适时停止了。

他清了清嗓子,为刚才自己撒过的娇而感到羞耻,试图找点什么别的话题转移注意力。

“老板你最喜欢什么水果?”吴世勋生硬地问。

“啊?”他莫名其妙。

“就,你喜欢什么水果?”

“甜的就行。”张艺兴哭笑不得,“你不要没话找话。”

“我没有没话找话,”吴世勋不肯承认,眼瞅着要到前面的货架,隐约看到方形的盒子,“我是要给你买口香糖。”

说完还给张艺兴指了指,走到那跟前,吴世勋把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

“……你什么眼神?”

“……其实这也有水果味的。”

“滚。要买你自己结账。”

张艺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个摆放着一排安全|套的货架。

  

 ===TBC===

 
评论(11)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