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4(包养梗)

(包养梗/总裁金主颜控兴X渴求被包养小助理勋/欢脱轻松向)

*论吴大胆是如何养成的——有人宠着,那就撩呗。

(前文  #3

4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不合时宜地从窗帘缝隙中溜了进来,照在还在熟睡的人的脸上。

吴世勋动了动眼珠,从昏睡中苏醒过来,意识到今天不用上班以后,侧了个身准备再补一觉。

下巴却被毛绒绒的东西蹭到,吴世勋纳闷的上手摸了摸,虽然闭着眼,但凭着这熟悉的触感,他迅速认识到了这应该是一个人的头发——下一秒他的颈间就感受到了间断性的温热,耳边传来细微的呼吸声和轻浅的呢喃。

睡意被惊讶所取代,尽管上下眼皮舍不得分离,他还是努力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看清那柔软的头发和温热的气息属于他的老板。

张艺兴完全没有被吴世勋刚才的一系列动作所影响,老实地闭着眼睛,大概是由于温度不低,他白皙的面颊上泛起了红色,安然地躺在吴世勋怀里,睡得正香。

惊讶、疑惑、慌乱等无数种情绪在吴世勋心头交织,他想了半晌,确定昨天是老板要他睡在这里,而老板自己去别的房间睡了。

他想要趁着他没醒的时候起来,免去两人在床上“碰巧遇见”的尴尬,撑着枕头直起上半身,却被一股强大的遏制力量曳了回去。

而他确定张艺兴还在睡觉,他掀开被子,发现那人将他的上衣衣角紧紧攥在手里,薄薄的棉质睡衣被抓出了无数褶皱。

想要趁机逃跑的计划就此破灭,吴世勋不好意思打断他的睡眠,只好轻手轻脚地回到原位平躺下来,尽量让自己在这种僵硬状态下能舒服一点。

吴世勋盯着天花板出神,视线不知什么时候就飘到了张艺兴身上,眼睛瞥到他露出来的半个肩头,不知不觉地咽了口口水。

待察觉到自己用眼睛吃了人家豆腐,吴世勋猛地把头歪了过来,差点扭到脖子。

“唔……”

张艺兴轻哼了一声,在往他身边挤了挤。

吴世勋像一个软体动物一样蠕动了一下,试图离他远一些;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与卧室内的气氛格格不入。

吴世勋吓了一跳,想按掉电话铃声,却绝望地发现手机放在了张艺兴那一侧的床头柜上,他这样根本就够不着。

无奈之下他只好再次撑起身体,尝试着略过张艺兴去取电话,一边够着手机,还要小心手肘不要碰到他。

按掉手机后他松了口气,刚要侧身躺下,就看到张艺兴仰着头,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

“……你醒了?”

张艺兴还在思考这是什么情况,手伸出来挠了挠脸:“……早。”

“早……。”吴世勋同样问候了一句,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同时移开了眼睛。

“咳,我可能是昨天出去上厕所,下意识地回了这屋睡。”张艺兴解释着,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还扯着他的衣服,不动声色的松开了,就当没这回事。

“——所以以后如果你回来了的话你就睡这屋吧。”

“好吧。”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情况再次发生,张艺兴决定答应他。

紧跟着这句话的又是一阵安静。

“我是不是吵到你睡觉了?你继续睡,我出去。”吴世勋掀开被子,作势要下床。

“哎,不睡了,你不用走。”张艺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表达完自己也要起床后加上了一句挽留的话,还差点伸手要去把他拽回来。

“……不走……难道咱们坐在床上聊天?”吴世勋半个屁股还留在床上。

“不是……”

“不单纯聊天?”吴世勋往里挪了一寸,“干点别的?”

“你怎么总这样!我只是想说我不睡觉了而已。”张艺兴的眉头拧起来,其实一点也不凶,抓住了吴世勋的弱点威胁他:“扣你工资!”

“不闹了。”吴世勋强装严肃,把嘴角的笑意憋回去,觉得他恼怒的模样甚是有趣,但碍于生计,他还是适可而止的好。

以后再闹也不迟嘛。

吴世勋踢着拖鞋出了门,刚下楼就看到客厅坐着的两位陌生人。

三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是那位威严的中年男人开了口:“你是小吴?”

“啊对,我是。”吴世勋连忙应到,猜想这大概是张艺兴的父母,“叔叔阿姨好。”

“艺兴不在家吗?”

“他在,”吴世勋格外庆幸此时张艺兴在家,免去了不少麻烦,“他刚醒,还没起来。”

“你别吓到人家孩子。”张妈妈一听吴世勋的话,脸上就笑开了,“来,你坐。”

“吴世勋!”张艺兴的喊声让刚坐下的吴世勋站了起来,他回了句“怎么了”,就看到张艺兴从卧室走了出来。

“你手机响……爸,妈?”张艺兴愣了愣,从楼梯上小跑下来,将手机递给吴世勋:“你手机响好久了,我喊你你还听不见。去接电话吧。”

“那叔叔阿姨你们先坐,我去接个电话。”

“去吧去吧。”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坐到父母对面:“你们吃早饭了吗?”

“这都九点多了,当然吃过了。”张妈妈指着腕表说道,又侧头看一眼那边接电话的吴世勋,“你们才刚起来啊?”

“我们昨天活动到很晚,所以起不来。”

吴世勋很迅速地接完了电话,回来就听到张艺兴面不改色地说这句话。

吴世勋突然觉得开黄腔他比自己在行,但是怎么一到自己撩他,他就急呢?

还总嚷嚷要扣他工资。

吴世勋坐到张艺兴身边,努力让自己适应张家父母时刻投过来的目光——这目光的炙热程度与白天张艺兴在办公室看自己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区别就是意义不同。

“你们是真的在一起了吧?”张妈妈狐疑地问着。

张艺兴知道无论怎么说他们都不会轻易相信,也懒得回答问题,全数交给吴世勋来应付。

“对啊,我们正在热恋中。”他笑笑。

“我们长期在外面旅游,不怎么在国内,也不常和艺兴联系,所以也不太知道你,”张妈妈说着,“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四,比……艺兴小三岁。”

特殊情况,直呼老板名字应该不会被他责怪吧。

“挺好,挺好。”张妈妈对于他的年龄很满意,“在哪儿工作呢?”

“他是我助理。”张艺兴抢答道。

妈呀,不会觉得我是为了钱才和他在一起的吧。

不过好像这是事实……?

吴世勋担忧地想着,又对于自己这么蒙人有点愧疚。

“比之前那个好。”张爸爸表情虽然不是很满意,但是还是点了点头。

“小吴你喜欢我们艺兴哪里啊?”

“……妈,”张艺兴阻止了她继续问下去,“你这让他怎么回答啊,这种表白的话他跟我说说就够了,你们不要听。他说他喜欢我的一切。”

吴世勋抿抿嘴。

张妈妈怀疑地看着张艺兴:“张姨跟我说你不怎么回来吃晚饭?怎么总和小边出去吃饭,让小吴一个人自己吃?你也注意着点。”

“他不在意这些。”张艺兴看向他,笑着说,“是吧?”

吴世勋摇摇头:“我还挺在意的,一直没好意思跟你说。”他装作委屈地看着张艺兴。

哈???

张艺兴惊讶地看过去,没想到吴世勋竟然不顺着自己的意思说下去,又不能把疑问直接表现出来。

什么鬼,吴世勋这样一说,那他岂不是更没理由不回来吃晚饭?

“你看。”张妈妈责怪地说着,“人家小吴很介意。”随即又转向吴世勋:“他要是再不回来吃饭,你就打电话告诉我,我说他。”

张妈妈的语气很像对待她看得上眼的儿媳妇,处处向着吴世勋。

张艺兴无奈地说:“我一定回来吃。”

心里惦记着等父母走了要质问他为什么胡说八道。

 

但是当陈叔拉着行李箱进门后,张艺兴知道他的自由生活彻底结束了。

“那边家重新刷墙,过来你们这住一阵。”

这倒省了自己成天想着张姨会报告,幕后大boss直接搬进来了,这下他不仅晚饭要在家吃,还要在家住。

即便他知道这件事没什么余地,张艺兴还是试图阻止他们住进来:“你们这样打扰我俩二人世界哎。”

“你们处你们的对象,咱们互相不打扰。”

“省得你又找个假的回来!”张爸爸补了一句,跟张妈妈说:“咱俩住一楼,不打扰他们。”

吴世勋在一边乖巧地帮忙收拾东西,张艺兴走过去,看见他笑得灿烂,扶着墙,无奈地说:“你还挺高兴。以后你得天天应付我爸妈。”

“还得天天和老板一起睡。”

“……”张艺兴打了他一下:“你!真扣你工资!”

“扣吧扣吧。”吴世勋得寸进尺,趾高气扬,“你扣我就跟阿姨说你不光不陪我吃饭,还压榨员工。”

“……”张艺兴拿他没辙,自己怎么都处于劣势,原本管用的警告现在听起来倒像玩笑。

怪就怪他一开始没树立起威严。

这臭小孩儿。

“还没问你你干嘛说介意?”张艺兴见父母不在一旁,赶紧质问起他来。

“我就是介意啊。”吴世勋耸肩,“你不在家我超孤独的,我的金主。”

“……”好气哦真的,怎么会有这种人,明明根本不介意。

===TBC===

助攻来了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