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3(包养梗)

我来了!你们久等了QAQ 刚写完 立刻发 

(前文 #2

3

搬进老板家的第一周,吴世勋的生活变得很滋润。

平生头一次享受到了玛丽苏爱情电视剧里的King Size大床,躺在上面翻滚来翻滚去,睡姿再差也不会掉到地上;早晨有温柔的电子闹铃叫他起床,等他收拾好准备出发的时候陈叔早就开着那辆车等在楼下,起床气在这贴心的服务下烟消云散;每天晚上回家后都能吃到张姨做的完全合他胃口的饭菜,唯一一点不好就是总被张姨逼问“为什么小少爷没有一起回来吃晚饭”。

张艺兴为了不让张姨起疑,中间回来过一次,陪着吴世勋吃完了晚饭后就自己开车回了他的公寓。

起初吴世勋还为自己占用了他的保姆和管家不好意思,还特意跟张艺兴说他不用陈叔接送也可以。张艺兴听后把手里的笔放到一边,饶有兴味地拄着下巴说道:“那你怎么回家?”

吴世勋懒散地趴在书架上:“地铁啊。”

“我都包养你了还让你坐地铁?我哪有这么穷酸。”张艺兴不满意地说,“那我送你台车吧,你有本吧。”

“哈?不用不用不用……”吴世勋连忙拒绝。本身住在张艺兴家就有些不安心,安慰自己的唯一理由就是“这是假装是他男朋友的报酬”,要是让张艺兴再买辆车送给自己,脸皮也有点厚了吧。

“你不用不好意思,反正我有钱。”

这句话说的多招人恨啊。

吴世勋在心里腹诽他,不安感因为他无形的炫富减少了不少,但还是找了个理由拒绝了他:“我没考驾驶本。”

他高中毕业那年就考下了驾驶本,奈何有本没车,最多借别人的开一开,大多数时间那玩意儿还是放在家里落灰用。

要不是自己霸占了老板的管家兼司机,估计张艺兴的驾驶本和他的用途差不多,都是放在家里养着的。

这人跟人就是不一样啊。

 

在大房子里住久了,新鲜劲儿过去了之后,吴世勋就体会到了独守空房有多寂寞。

虽然搬进老板家之前他也一个人住,但是那个四十平的小房子即使一个人住也不显得孤独,摆满了的家具和生活用品,况且一到晚上,要么传来隔壁的电视声音,要么传来小情侣的叫床声,和他作伴,完全体会不到独居的滋味。

噪音消失在耳边以后他反而不适应了,每天只要张姨一走,再开口说话就是第二天早上。

虽然说这话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果然包养还是要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或者建立在性/爱的基础上。

仰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看宠物节目,萌生了要养一只宠物陪着自己的念头,翻开手机通讯录,翻到备注为“金主”的电话号码,犹豫着要不要现在给他打过去,正巧明天是周末,要是得到允许了,他明天就去带一只小可爱回家来。

这一周相处下来吴世勋发现张艺兴相当随和,偶尔心情不错还会跟自己开些玩笑,不过他还是不敢直接和他提要求。

要不礼貌地发条短信?

“金主,我想养只宠物。”不行,太理直气壮。

“老板,我可不可以在家养一只宠物?”这有点简单吧,好像不足以表达他有多恭敬。

“老板,由于卑职在家住着太过寂寞,卑职想向老板申请在家里养一只宠物。”……神经病啊。

吴世勋把所有方案全部否定,但又想不出其他合适的措辞,最终还是决定采取第二种。下定了决心要发短信过去,手颤抖地握着手机,却鬼使神差地点了通话,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慌忙点了挂断。

这么短的时间应该不至于打通,吴世勋吓得没有心思再询问张艺兴,拍拍脑门,从沙发上坐起来,试图做点别的什么分散注意力。

吴世勋站着和电视大眼瞪小眼,半天也没想到能有什么睡前娱乐活动,只好兴致缺缺地去洗澡。

 

浴室门被人打开的时候,吴世勋刚把内裤穿好。

“吴世勋?”张艺兴探头进来,看到眼前的场景吹了声口哨,“嚯,出水芙蓉。”

“老板你吓死我了……”

吴世勋胳膊一晃,不慎把洗手台上的洗漱用品甩到了地上。

“我爸妈走了?”张艺兴疑惑地问了句。

“啊?”吴世勋忙着捡地上的东西。

“你不是打电话来着?”张艺兴比之前更加疑惑。

“其实是我拨错了……”吴世勋抓过浴袍套上,终于不再对他坦诚相见,随意地撩了一把头发,也懒得吹,直接往外走去。

张艺兴往后退了两步,吴世勋掠过他身旁,带来一阵沐浴露的清香。他下意识地又吸了口气,多嗅了一会,鼻腔里满是那个味道。

“其实我刚才是在纠结要不要给你发短信……”吴世勋恭敬地坐在沙发上,十指交握,“想问你我能不能在家养宠物,但是一不小心把电话拨出去了……”

“哦,这样啊。”张艺兴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我爸妈来了,赶紧从家赶过来。他们没来就好。”

“不好意思啊,我应该解释清楚的。”吴世勋这才发觉那人穿了身松垮的休闲装。

“没关系。”他笑了笑,“想养宠物?”

“可以吗?”吴世勋眼睛一亮。

“只要你不养鸡就可以——虽然我不住这儿——但是鸡还是不要养。”

谁会在家里养鸡啊?

吴世勋纳闷这人脑回路,又不能当面说什么,讪笑两声:“不养鸡,不养鸡。”

“那你有空叫陈叔跟你去看一看。”

“谢谢金主!”吴世勋双手合十以表感恩。

“那你休息吧,我回家了。”

“啊?你还回去啊?”

吴世勋满脸歉疚,害他担惊受怕地白跑一趟,又要因为自己在家而再次原路回去:“你今晚别回去了呗。”

这话说出口后意思就不知不觉变了味,明明他要表达的是“折腾回去太辛苦”,但是现在吴世勋自己都觉得他说出来却像是一个好不容易等来皇帝的妃子,完全舍不得他离开。

吴世勋还在想如果张艺兴问了他“你难道舍不得我走吗”的话他要回答什么,顾虑却在他开口之后被打消了——张艺兴冲着他眨了眨眼睛,问道:“你不介意我住吗?”

担心真是多余,张艺兴的重点究竟在哪里。

况且这明明是他家,怎么感觉他才是外人。

“……这可是老板你家诶。”吴世勋说。

“我知道啊,但是现在是你住,和陌生人共处一室,不会不方便?”

吴世勋将身子前倾,按着沙发扶手,张艺兴被迫往后躲去,身体活动范围一时被他限制住:“我的金主,你包养了我,我还是陌生人?”

“首先……”张艺兴努力挪了挪,不想和他挨得太近,“人和人之间要有些距离。”

“其次?”吴世勋等着他的下文。

这个角度张艺兴刚巧能看到他浴袍垂下而露出的胸膛,那股沐浴露的清香再次传进他的鼻子里,迷得他头昏。

“好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今天就不走了。”

吴世勋满意地起了身:“我不介意。”

说完这句话后两人之间有一阵短暂的沉默,吴世勋冷静下来才反应过来他刚才好像“威胁”了他的金主,偷瞥了那人一眼,发觉他目光呆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俩好像真的不是很熟,称不上陌生人,也算不上朋友,这时候连最基本的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

“……我去洗澡。”

张艺兴站起来。

“……我是不是该回一句‘我等你’?”

“啊?……等、那你等吧……”张艺兴抠着脑袋,“我洗的挺快的。”

“那我要准备什么吗?”

“啊?准备什么?”张艺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这话题走向也太奇怪了吧?

两个保持着包养关系的成年男性共处一室,一个等另一个人洗澡的时候要做什么准备?

“你要喝茶还是咖啡?”

“哦,我喝白开水。”张艺兴发觉自己想歪了。

吴世勋看着他走上楼,才舒了口气,庆幸自己把脑子一热说的话挽救了回来。

惹恼了老板是要被扣工资的。

他才不肯承认自己撩完就怂。

===TBC===

为了赶上更有点短小,大家凑合看吧QAQ

 
评论(7)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