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金鱼的记忆#2

2

2019/3/22

明媚的阳光从窗户外照进来,屋内一片金黄,午后的研究室分毫没有医学研究的古板,反而惬意舒适。躺椅还在轻微的摆动着,昭示着刚刚还有人躺在上面。

而来人却完全融入不进这一片悠哉氛围——张艺兴面色苍白地坐在沙发上,神情疲倦而无力,双手交叠垫在下巴上,思考了许久才想好怎么开口:“我想了一个礼拜。我要和吴世勋……解绑。”

徐明旭愣了愣,将张艺兴和他的绑定人的资料从资料库中调出来,浏览起最新的记录。吴世勋在徐明旭的记忆里也是模糊的,他只能每次凭借这些资料才能解决张艺兴的问题。

张艺兴到目前为止一共遇见过吴世勋七次,除去第四次的意外情况,只有第三次和第七次吵过架。第七次确实矛盾激化得厉害,且多数情况下都源于小事,比如吴世勋给张艺兴打电话不接;吴世勋一去飞行可能就去半个月;吴世勋睡觉打了声呼噜;好不容易有空,吴世勋想要约会,张艺兴却懒得动……

徐明旭放下电脑,说道:“你刚才说你想了一周,愿意跟我说说你为什么突然提到解绑吗?”

“……坚持不下去了。”

刚刚过去的那一段爱情,第七次相遇,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差到了他不曾想象过的地步。

刚在一起那阵他和吴世勋都忙,一个忙着出任务,一个忙着四处飞,吴世勋还偶尔放个假,张艺兴却几乎连觉都没法睡,手机二十四小时开着,就怕有什么临时任务——也因为这个,他们难舍难分的热吻常常被电话打断。

时间久了积压的火气造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吵架,吴世勋按掉他的电话导致了他们第一次分手——凡事有了开端,就会引发一连串的后果。

张艺兴受伤后难得有一阵缠绵期,吴世勋请假不去飞行,在医院陪着他康复。

可是长时间没在一起,要说的事情太多,啰啰嗦嗦说起来没完,两个人就都懒得絮叨,竟没什么共同话题了。

尽管张艺兴告诉自己不要跟他吵架,但是感情出现的裂痕越来越大,而且朝着愈发奇怪的方向展开——张艺兴从前从未埋怨过吴世勋记不住事情,但是他渐渐地把所有矛盾都归结在这件事之上。

厌烦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张艺兴也从未想过他竟然有一天会动了和吴世勋解绑的心思。

在吴世勋18岁前,他那么笃定、那么信誓旦旦地说“没试过你怎么知道”,却还是败给了时间。他曾经说过的话成了讽刺,如同笑话一般,如此自私可耻。

果然做了那么多年邻居,吴世勋了解自己,就如自己了解吴世勋一样。“时间长了,你会厌烦我的。”他当时落寞的表情浮现在张艺兴面前,就要将张艺兴的自尊心撕碎,话语重复了上万遍,仿佛在痛斥他的言行不一和背信弃义。

明明是自己先喜欢上的他,是他央求要吴世勋和他绑定,到头来却也是他先要放弃。

 

“这一次吵架次数的确很多,出现负面情绪十分正常。以前做过的统计表明,大部分人都会在第七到第十次小金鱼消失之后,产生强烈的负面情绪,大部分人解绑也是在这个阶段。你和世勋处于第七次,其实现在就在所谓的‘七年之痒’阶段,是正常现象。”徐明旭给他倒了杯薄荷茶,“而且被解绑这件事情对于小金鱼们的打击很大——”

“打击……”张艺兴打断了他的话,“即使打击再大,他不也不记得吗?他只记得自己的父母,只记得他的病症,只记得他是否和人绑定过——其他任何再详细一点都记不住。他以前是如何伤害过我的,也记不住。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接受这一切,不能怪他,都是那个病的原因,无论他做什么都是无意的,而我也是在知道他患有金鱼症的情况下和他绑定的。可是……”

张艺兴顿了顿,喉结上下滚动,徐明旭也大抵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可是我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从2016年底那整整七天的折磨中恢复过来……这次他又是在和我吵架之后消失的,谁知道他会不会又以那个样子回来报复我?那几天发生过的事情这些天像噩梦一样每个晚上都来纠缠我,我实在是……不想再这么继续下去了。教授你之前告诉我预防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不跟他吵架,可是怎么可能呢?有了矛盾却一味地忍着,最后还是会爆发的。就算我现在做好了他下次是什么样子的心理准备,万一下下次还是这样怎么办?”

在这种摇摆不定的时刻,满脑子充盈着的全都是对那个人的恐惧,张艺兴丝毫想不起来这些年他和吴世勋之间的甜蜜。2001年到2011年十年的友情,加上2012年至今足足七年的爱情,居然在几次吵架之下就要崩溃了。

清晰的只有青春期那段求而不得的暗恋,吴世勋每次失忆后他独自彷徨的等待,小心翼翼不提起他病症、对他敏感心情的顾及,恋爱时间久了之后难免产生的摩擦、矛盾和争吵,第四次吴世勋出现后对他的伤害,以及想到未来永远无法安定的失望。

还爱他吗?

张艺兴问过自己,他得不到答案。

爱情中的痛苦和折磨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承受的范围,无法预知却有前车之鉴的下一次相遇令他害怕,无形中激化了他解绑的心思。

“我们研究所主张协助小金鱼们和他们的爱人美满,但是不能强求。”徐明旭拍拍他的肩膀,“虽然你们还有机会能够二次绑定,但是几率其实很小。你不要一时冲动,当然更不要勉强自己,毕竟你才28岁,他才25岁,你们的人生都还很长。”

“如果想好了,随时来找我。”

“好。谢谢教授。”

 

2011/8/7

吴世勋早晨敲门进屋,掀开了还在睡觉的张艺兴的毛巾被,把手里还未开包的冰棍儿放到他肚子上,冷的张艺兴一个哆嗦,醒了过来。

“操。你有毛病吧。”张艺兴踢他一脚,把肚子上的东西甩开,翻了个身想继续睡。

“你晨勃了。”吴世勋笑嘻嘻地说道。

张艺兴困乏地睁开眼。

昨天好像发生了什么。对,他跟吴世勋看完电影,自己按照计划表白,然后吴世勋告诉自己他患有金鱼症。

真的不是在做梦?为什么这个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啊。

直到一根手指摸上他后腰,又伸到短裤里玩弄他内裤的松紧带,张艺兴才彻底清醒过来。

他攥住吴世勋的手,一骨碌坐起来,瞪着吴世勋:“你要干嘛?”

“解决你的生理需求啊,憋着不难受吗?”大言不惭地说着鬼话,还眨了下眼睛,轻轻挣开张艺兴的手,低头抚上了他鼓起的裆部。

隔着薄薄一层衣服他也能感受到吴世勋手心的热量,那里至今还只有自己碰过,面前人竟如此突然地声称要替他解决生理需求。半硬的状态在吴世勋的触碰之下立刻又精神了不少,张艺兴失神地看着吴世勋,总觉得那人在开恶劣的玩笑。

“我不喜欢你。”他昨天这么说的。

那他现在在干什么?!

张艺兴往后缩了一下,躲开了吴世勋。

“你别这样。”张艺兴垂下眸子。

“……生气了?”

“你总是开些乱七八糟的玩笑。”张艺兴咬唇,皱着眉头看他,“我到现在都分辨不出来你昨天跟我说的话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这种事情我只想跟喜欢的人做,你不喜欢我,还是算了吧。不要再跟我开这种玩笑了。没意思,真的。”说完他起身冲到浴室去,把门砰地摔上。

 

“你生气啦?”吴世勋戳戳张艺兴的肩膀。

两家决定明天晚上去郊外野游烧烤,张艺兴和吴世勋揽下了采购的活,一人拎了一个张妈妈给的布袋子,一同溜达着去超市。

但是这一路上张艺兴也没跟他说一句话,低着头横冲直撞不知道在想什么。尴尬让吴世勋酝酿了许久才以一种道歉的姿态开口。

“不生气。”张艺兴口是心非,那一脸不悦十分明显。

就算自己喜欢吴世勋,那吴世勋也不能因为这个就随意对待自己。

吴世勋迈了一大步走到张艺兴面前,阻挡他的去路:“对不起。我不该开你玩笑。”

张艺兴盯着他的脚,半天才把头抬起来:“好啦,我真的没生气。”

只要他真挚的一句话张艺兴就没法招架了。本来没多大的事情,自己瞎生什么气呢……

张艺兴轻轻推了他一下:“走啦,去买肉。”

“我昨天说的话……都是真的。”吴世勋绕到他左边,“只说了一句假话。”

“你看,你还是会说假话吧。”张艺兴十分无奈,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吴世勋偷偷看了一眼张艺兴,犹豫地问了句:“你怎么不问我哪句是假的啊?”

“你昨天说了太多话……我一直没消化完。脑子挺乱的,所以问了可能也没什么印象。只要你的假话不是那句‘我和我爸都有金鱼症’,我就可以接受。”

吴世勋揉揉自己后脑勺的头发,不知道怎么声音听起来有些失落:“……不是那句。”

“那就好。”刚进了超市的张艺兴看见门口售卖的章鱼小丸子两眼冒光,拉着还在透明门帘外的吴世勋跑过去,也没注意到他被那门帘拍了脸。

吴世勋还没在疼痛中缓过神来,嘴边就送上了一个章鱼烧,张艺兴笑眯眯地举着手喂他:“尝尝。”吴世勋心中腹诽他情绪变化如此之快,忘了思考刚出炉的小丸子的热量,张嘴吃进去的时候被烫得直跳脚。

“张艺兴你故意的吧!呼!呼!妈的烫死我了!”

张艺兴慢条斯理地吹了吹盒子里剩下的小丸子,小心的咬了一口才吃下去。

“你真喜欢我?有你这么追人的吗?!人家不都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吗?!我就惹你生气了一回,你怎么一直报复我啊!”吴世勋愤怒地指责张艺兴“野蛮”的做法。

“可是我觉得小丸子烫的时候才好吃啊。”张艺兴又用竹签叉了一个给吴世勋,“要不你比较一下。”

虽然生气,但是吃的送到嘴边也不能不要,吴世勋一口吃掉,腮帮子鼓得像一只仓鼠,边嚼便含糊地说:“可是我喜欢吃凉的。”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指指那边堆放着的购物车:“推辆车,进去买东西。”

购物车已经装满了冷冻肉和蔬菜的时候吴世勋看到身边人晃晃悠悠,手里还捧着刚才那盒小丸子,奇怪地问道:“你干嘛不吃啊?”张艺兴单手抓了两大包浪味仙扔进车里:“你不是要吃凉的吗?我这不给你晾呢吗。”

随后又低头吹了吹,送到吴世勋嘴边:“你吃吧,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吴世勋眸子动了动,目光移向张艺兴。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个丸子上,并没有抬头看自己。

如果一旦对视了,他可能会忍不住亲上去吧。

“那个,艺兴哥。”吴世勋看着他从善如流地把盒子捏扁折起来攥在手里,如实地把自己心里想法说出口,“我刚才好想亲你啊。”

“……你是不是觉得我喜欢你这件事特别好笑啊……怎么我跟你说过之后,你老拿这件事情开玩笑。”

“不是。我……”

“那你亲咯。”他笑笑,“反正我也不亏啊。”

这一排零食货架意外地没有别人,看惯了的张艺兴的酒窝不知道在这个时刻怎么那么醉人,吴世勋盯着盯着就拽过他的胳膊,把他按在货架上,小心翼翼地亲上去。

仅仅是两人的唇瓣贴在一起,张艺兴就快要窒息了。他学着吴世勋开玩笑,那人竟然当了真。

脑袋里纠结了两秒要不要推开他,很快又被他否决。他从吴世勋抓他肩膀越抓越紧的手上体会到了他的紧张,可他也不比吴世勋好到哪去——他甚至连换气都做不到。

“妈妈妈妈!我要吃薯片!”

小女孩的话从货架那头传过来,驱散了他们头脑中的混沌,吴世勋先一步把头往后撤了一点,张艺兴连忙转过身装作在挑零食,才躲过了转进来的几十厘米儿童的目光。

“妈妈,那两个哥哥在干什么啊?”

“嘘,不要那么大声。”小孩妈妈压低了声音,领着小孩子的手走到了另外一个货架。

张艺兴用余光瞥到她们已经走了才把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转过身看到吴世勋的大红脸,觉得自己的脸颊也有些发烫。他咬了咬大拇指,嘟囔了一句:“你没亲过你女朋友?”

“没有。”

“哦。”

“你不会亲过别人吧?”吴世勋看着他这反应好像是在嫌弃自己的吻技,仔细一想张艺兴也没和别人谈过恋爱,怎么可能比较得出来自己吻技如何。

张艺兴眨巴了下眼睛。

吴世勋惊讶地瞪着眼睛:“不会吧?你不是喜欢我吗那你怎么和别人亲啊?”

“……不,不是。我只是反应慢而已……”

“所以说是初吻咯!”

“……嗯。”

“不对。”吴世勋突然蹦出这么一句。

“什么不对?”张艺兴纳闷地看着他。

“没事。”他冲张艺兴一笑,推着小车子往前走,“跟上来啊艺兴。”

“叫哥。”

“不,你喜欢我,我不叫。”

“……”小兔崽子。

===========TBC==========

爱情的疲劳期。

 
评论(8)
热度(138)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