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金鱼的记忆#序

  • 【勋兴1v1】

  • 此文是建立在狗血失忆梗基础上的竹马、警匪文,背景为架空,是私设,可能会有bug……

  • 文中会出现各种时间线,回忆和现实的交错这种。

  • 两人的出生日期还是他们自己的出生日期,其他日期与现实无关。

  • 不用怀疑,一定是HE。(肉应该会有吧??)

 

2020.10.7

刀架到自己脖子上的那一刻,张艺兴也没能回过神来。

废旧大楼墙壁上的旋转楼梯生了一层红锈,衣服剐在上面被拉出了一条口子,裸露在空气里的胳膊被人扭住按在背后,逼迫着往下走去。

头部被扳着,张艺兴勉强能看到脚下,但只要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踩空,摔下去之前那把刀会先一步掀开自己颈间的皮肤,然而生命的巨大威胁却远远不及他发觉了身后人是谁的震惊。

作为精英刑警的他在此时此刻却无法摆脱个人感情,以往出任务时固有的镇定一扫而空,他仿佛一个提线木偶,被身后人指挥着,听从命令绝不反抗。

“去那边仓库。”

久远的回忆随着这压低了的气音折返,如同飓风一般席卷了他凌乱的大脑。

被一掌推进潮湿逼仄的仓库,里面漆黑一片,视线里唯一泛起晶莹的微光的只有那把刀。

“你看见我了,为什么没开枪?”他后背倚着仓库的门,将那致命的凶器从张艺兴脖子上移开,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了根烟。

张艺兴在摇曳的火花里看见了他的眼睛,强烈的烟味儿窜进他鼻子里后他才惊愕地把话问出了口:“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他吸烟的动作一停,适应了这黑暗之后仔细看了面前的警察一番,道:“你认识我?我不记得我和你打过交道。”

阻止他抽烟的意图在听到这句话后烟消云散,张艺兴终于一点点找回他的理智,不屑地嗤笑一声:“你他妈能记得什么。”

男人听到这句出乎意料的话后愣了一下,皱起眉头又吸了一口烟,恶劣地在张艺兴面前吹了口气,烟圈散开,熏得他直咳嗽:“你知道什么?”

张艺兴后退几步躲开烟,没说什么就被那人抓过领口,下一秒后颈一痛,失去了意识。

 

醒来是在几个小时之后,张艺兴猛地睁开眼睛,顾不上周围站了一圈的十区刑警队的战友的目光和询问,从医务室冲出去拨通了徐明旭的电话:“教授,我不是和吴世勋解绑了吗,为什么他还是出现了?!”


=============TBC=============

给大家拜个年,新年快乐!!【虽然有点晚,但是拜年不带礼物有点不好所以拖拖拖终于把脑洞计划好了来发新坑

老时间九点钟更新,还是可能不日更。第二天不更新我会提前说,但没说的情况下如果九点没更大概是不会更了QAQ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5)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