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斯文败类#18/完结

*想分享给你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哎,那些别人盘点过的世界上必去的景点,都想跟你一起去。

*喜欢和你相遇的地方,喜欢你带我去的地方,喜欢有你的地方,喜欢你。

 (前文 #17

18

“那你要跟我在一起吗?”

话问出口后吴世勋的视线随着张艺兴的眼神的摇晃而移动,他蹙紧的眉头慢慢展开。吴世勋看到张艺兴的唇由闭而开,心愈发忐忑,生怕他的回答与自己所期待的相悖。

“世勋!你别走那么快啊!”肖飏的大嗓门从远处清晰地传过来,张艺兴侧目看过去,把本来要说的话生硬的咽了回去。

“我……”吴世勋差点一句脏话骂出口,本着尊重别人的原则他憋了回去,在肖飏离自己还有几米的时候伸手阻拦她的靠近。

“我带你去分店。”

“不用了。”吴世勋拒绝了,扬扬手里的地图,“老板已经把地址告诉我了。”

“我要过去送东西啊,反正也是顺路,不如一起走。还可以跟你培养感情。”

张艺兴在一边双手抱怀,面无表情地看好戏。

“肖小姐,”吴世勋郑重其事地称呼她,“虽然我说我和他不是情侣,但是我……”“不是情侣就好了嘛。况且你还认得我哥,这都是缘分。”肖飏说着就上手搂住了吴世勋的胳膊,被张艺兴一脚横在他俩中间撞开了。

“肖小姐说说就算了,肢体接触就不要有了。”张艺兴微笑着看她,掐了一把刚才被肖飏碰过的吴世勋的手臂。

“你又不是他男朋友……”她嘟嘟囔囔地说道。

“他是我男朋友。刚才说不算只是因为他在跟我闹脾气,嫌我表白的次数太少。”张艺兴说完回头看向吴世勋,说道:“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你还生气吗?”

吴世勋眨眨眼睛,盯着笑容满面的张艺兴,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走,拉手。”张艺兴牵起吴世勋的手,刻意拉到肖飏面前晃了晃,扭头拽着吴世勋往小巷口走去。

吴世勋还愣着神,胳膊被拽得疼了才大步跟上来。他侧头看着张艺兴,没忍住伸手戳了他脸上的酒窝:“所以你是要跟我在一起的对吧?”

已经走到巷子口,肖飏并没有跟上来。张艺兴甩开吴世勋的手,面无表情地说:“你不要以为我不生气了就跟我嬉皮笑脸。”

吴世勋立刻抿住唇控制好脸上的笑容,一副认识到自己错误的恭敬模样:“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然后在心里思考张艺兴究竟是因为自己迟钝生气还是在为肖飏的出现吃醋,怎么想都觉得虽然他生气了但是这是一件好事。

“你抿着嘴偷乐什么呢?”

吴世勋立刻把没藏好的表情尽力收好,讨好地去够张艺兴的手:“张老师我错啦。”

“分店在哪儿?”

“在这儿在这儿……”吴世勋拿出地图来,看好了位置领着张艺兴去找。

 

那边肖飏泄了气地回了旅店,不满的嘟囔引来了都暻秀的注目。

“嘟嘟!他俩根本就在一起嘛!”

都暻秀点点头:“我就这么觉得。叫你不要过去,你还偏要去追人家。”

“而且我觉得很违和,世勋对他简直言听计从,我还以为至少我看上的是个攻,没想到……白长那么大个儿……”

“那都是错觉。”都暻秀摇摇头,“你看上的吴先生肯定是个攻。”

肖飏看他一脸笃定,默默赞同了他,最后苦涩地坐在那儿:“喂我失恋了好吗,你倒是对他俩谁攻谁受感兴趣啊。”

都暻秀坐下,把刚才要签字的东西签好:“我一会儿去分店送东西,跟小白交接,你先看会店,不要乱跑。”

 

为什么是标间。

吴世勋坐在那张小床上,看着张艺兴在对面床上的背影,觉得这中间一米多的距离仿佛隔了一条银河。

这种气氛下明明应该是自己和他名正言顺地裹着一条被子,等张艺兴稍微松懈的时候上手,然后搂着来几个热吻把他撂倒,不管有什么气愤都会融化掉的。

可是那一张小床睡不开他两个,况且最主要的问题是张艺兴根本不让他靠近。

“艺兴……”撒娇不管用啊……

吴世勋蹦下床,去卫生间取了毛巾,无声地走到张艺兴背后,轻轻把毛巾覆在他湿漉漉的头发上:“我给你擦头发。”

“不擦。”张艺兴躲开,低头摆弄他的手机。

“山里凉,而且湿着头发睡觉不好。”

张艺兴抬眼看着他:“也是。”吴世勋点头:“嗯,我给你擦。”

“厕所有吹风机,不用你。”张艺兴撂下手机,踩着一次性拖鞋走到了卫生间,把之后吴世勋的话全都用吹风机极大的噪音挡了回去。

吴世勋叉着腰在屋里踱步,看着四周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和张艺兴搭讪,眼睛便扫到张艺兴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他拿过来想递给张艺兴,一眼就看见上面明晃晃的“朴灿烈”三个字。

朴灿烈。

朴灿烈……

朴灿烈?!

为什么还在和他联系?

吴世勋瞪了手机好几眼,但是对方就是不挂。他只好慢吞吞地走到浴室门口,大声说道:“你有电话。”

张艺兴关掉吹风机接过手机,十分自然地当着吴世勋接了起来:“喂?”

“喂艺兴!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上次你说要的那个CD,你什么时候在家我给你送过去?”

“哦那个啊……我出来玩了,家里没人……要不等我回家之后去找你拿吧。”

“也行。你和吴世勋出去玩儿啦?”

“朴灿烈。”

朴灿烈听到这声音愣了一下,“啧”了声感叹这问题不用回答了。

“身为张艺兴的男朋友我希望你以后不要轻易给他打电话。”

朴灿烈听到这儿想笑,又玩心大起,放下手里收拾的乱七八糟的箱子,回答道:“我就要打。还有你不用一直强调你是谁了我早八百年就知道了。我还是那句话,你是他男朋友跟我要追他不冲突啊。”说完也不等他回就挂了电话。

这臭小孩儿一天天的那么横,气死他。

朴灿烈挂了电话后心情很好,把找到要送给张艺兴的CD放在一边。

微信上传来几条消息,他点开一看,是科长发给他确认的工作调动信息。确认好了之后朴灿烈手撑着地,无声地叹了口气。

张艺兴的小心思也是藏不住事情的,喜欢上一个人的表现明显得很,朴灿烈光从他开始接外地来的电话就察觉到了哪些不同。装作不经意地提起吴世勋,张艺兴眼睛里的躲闪出卖了他。朴灿烈笑着问道“你是不是喜欢上你学生啦”,语气和第一次问的时候一模一样,可是回话人的表情和答案却与原先大相径庭。

“好像是的。”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跟朴灿烈说了。他不想用暧昧不明的态度拖着,既然有这份喜欢上别人的了心,还是早早告诉他比较好。

“那以后做朋友。”朴灿烈回答着,随即便用其他话打岔过去,不再聊这个话题。

只是结束一段喜欢,过程必然艰难。多久能放下,也由不得自己。

 

“艺兴……”

吴世勋背着手在床尾罚站。他实在忍不了朴灿烈跟张艺兴通电话,一时没忍住就抢了过来,现在一想后悔无比,张艺兴还在生气,他没哄好,还火上浇油。

张艺兴看了他半晌,问道:“你为什么回答肖飏不算啊?我还是没懂。”

见他终于肯跟自己说话,吴世勋松了口气:“我怕你因为我随便说话生气……而且还怕你只是想跟我维持床上关系。”

“……”张艺兴摸摸耳朵,沉默了几秒,说道:“好吧我承认可能我以前总玩给你这种错觉。但是不是你说的之后给我打电话确认吗?我让你打你还不打。”

“你到底什么时候说的——我真没听见。”
吴世勋挺纳闷这件事情,昨天本来想追问,被教官吓得忘了这回事儿,现在又提起来,仔细想想他还是不记得张艺兴有说过这句话。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因为错过这句话而走了很多弯路。

吴世勋盯了张艺兴一会儿,踢掉拖鞋爬上张艺兴那张小床。

张艺兴把伸出去的脚丫子缩回来,也没阻止吴世勋的动作。吴世勋把手架在他腰两边,微微俯身说:“你是要跟我谈恋爱了对吧?”

“你还要我说多少次啊?”张艺兴捏住他的脸,“在哪儿都不好好听讲。”

“你说句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张艺兴飞快地答了句。

“再说一次呗……”吴世勋说着,就上手去解他浴袍的带子。

“不做。”张艺兴按住他的手,“为了证明我不是只想和你维持床上关系。”随后双手轻轻揪住他的耳朵,挺起腰来亲了他一口:“喜欢你。”

吴世勋追过去,反客为主地深入了这个吻。张艺兴半阖着眼,没有躲开,享受着吴世勋嘴唇的柔软和心底的温柔。

倦意在舒服的拥抱下开始发酵,吴世勋拉过那个薄被子,侧身躺着搂住他,和他挤在这个小床上,亲了亲已经合上眼的人的眉梢。

 

吴世勋是个天然闹钟,早晨定时把张艺兴叫醒,两个人就轻装上阵背了一个包去爬山。慢悠悠爬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走到半山腰,路上人不是很多,但山道狭窄还是有些拥挤。

半山腰的平台视野开阔适合观海,张艺兴趴在围栏上往远处看去,海面无澜,山里的湿气让他有种来自大海的水汽扑在脸颊上的错觉。

“艺兴,我想去玩滑翔伞。”

吴世勋拽拽沉迷看海的张艺兴。

张艺兴扭头看他指的方向,跟他走过去:“那你玩呗。”“你不跟我一起玩啊?有双人的,可以租。”

“我不能就看着你玩?年纪大了,有点害怕。”张艺兴往后缩了一下。

“那我不玩了。”吴世勋听见他不去,自己也没有非要玩不可,就打算拎他回去继续看海。

“别啊。”张艺兴拉住他,“你去玩,我给你拍照。”

“我没非要玩,我想跟你一块呆着。”吴世勋冲他笑笑。

多呆一分一秒也好啊……后天就又要分开了。谈恋爱之前异地,谈恋爱后还异地。

吴世勋心里不开心这件事,眉头不自觉的拧了起来,腮帮子也气鼓鼓的。

这些小细节在张艺兴眼里就是吴世勋在耍小脾气,气自己不跟他去玩。张艺兴惆怅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别人怎么玩滑翔伞。心里还是多少有点怯,但张艺兴一个冲动抓住吴世勋的手穿过嘈杂的人群,一口气没停,奔到工作人员面前:“租双人滑翔伞。”

“你不是害怕吗?”吴世勋诧异地问道,“我真的玩不玩都无所谓的……”

“好啦,陪你玩,小朋友。”

“不要叫我小朋友。”吴世勋拒绝了这个称呼,把他的手又握得更紧了些。

“那小男朋友可以吗?”“把‘小’去掉。”

“咳咳,二位请跟我到那边排队。”“好。”

吴世勋拉着张艺兴过去,前面还有几个人在等着。两个人买了保险,签了免责书,张艺兴这时候又有点脚底发虚,整个身体倚在吴世勋身上,另一只空着的手也瑟瑟地拽住吴世勋的胳膊。“你这么怕啊?”吴世勋揉揉他的头发,“怕就不玩,我真的都可以。”

“不怕不怕,就是站时间长了累得慌。”张艺兴嘴硬了两句,努力壮胆,最后还是紧紧挨着吴世勋,不离半步。怕被嘲笑,张艺兴转移话题:“也不知道是谁刚才一听玩不成都要哭鼻子了。”

“我哪有啊?”“你怎么没有,眉头都拧成花了。”

“我那是想到后天我又要回部队了。”吴世勋叹气,看着又一个滑出去的滑翔伞,耳边传来几声兴奋的尖叫,和张艺兴一齐往前挪动了一个人的位置。

“……是哈。你又要走了。”停顿了一会儿,张艺兴才缓过神来,问道:“你要在部队呆多久?”

“下次放假要过年了。”

“不,我是说,你要一直当兵吗?不转业?”张艺兴侧头看他。

他在这次军训前没见到吴世勋的那段时间里,除了迫切地想见他外,还思考了很多以后的事情。这件事几乎占了百分之八十的比重。吴世勋的职业对于张艺兴来说是件煎熬的事情,见面的机会太少,一年到头说话的时间加起来可能还没有一个课间长。

“那倒不是。”吴世勋答道,“我当兵是因为……我爸以前当过,他觉得我应该去锻炼一下。我爸转业开了个广告公司,他说等我达到了他的标准以后才让我去……”

“……当兵和广告有什么关系啊?”

“没关系,我爸就不想让我太早进公司,可是我又不想学习,就拿当兵充数。”

“……让你不学习!就知道到处玩,一个高中生还对老师图谋不轨!”张艺兴气的头疼。

原来他担心了半天都是因为吴世勋不好好学习啊,搞得他俩谈个恋爱还整天异地,身为导致这一切的本人居然还有脸委屈!他还替吴世勋想了半天要是真的转业吴世勋能去干什么。

“如果我每科都是你教,没准我就上清北了。”吴世勋大言不惭。

“你要脸吗?谁上课一直盯着我看啊?政治理论你背下来几条?算了不说这个,你告诉我政治一共学了几本书?”

“四本必修一本选修。”吴世勋笑嘻嘻的回答,“这种事情我还是记得的。当然我比较记得你上课喜欢站在左边过道第三排同学旁边,写板书喜欢用黄色粉笔画重点,上课的第一句话都是‘别睡了’或者‘睡觉的同学起来’,因为你有好几节课都在早晨大家困得要死的时候……”

“打住。”张艺兴让他闭嘴,“你不用再举例了。还有我喜欢站在右边。”

“咱俩左右相反,就靠窗那边的过道。”

张艺兴点点头:“好好好,你说的都对。”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两位帅哥~”吴世勋插科打诨的时候终于排到他们俩,张艺兴本来消弭的恐惧感这下又涌上来,他咽了口口水。

“景色可美啦,而且还有我在跟你一起,不要怕。”吴世勋又安慰地揉起他的脑袋,“而且我这个不良少年以前学过滑翔伞的基本玩法,放心啦。”

“那你不要松开我的手。”

“好。”吴世勋搂过他。山顶的风吹起了张艺兴的头发,吴世勋在他额头落下一个浅吻。

腾空那一瞬间张艺兴闭上了眼睛,吴世勋的手从后面探过来和他紧握:“睁眼看看,多美。”

张艺兴听话的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绿地辽阔,大海沧澜。

“好看吧!”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吴世勋大声说道。

“好看。”张艺兴笑笑,攥紧了他的手。

“喜欢吗?”

“喜欢。”

“吴世勋。”

“嗯?”

“没什么,就想叫你一声。”

“张艺兴。”

“怎么了?你不要重复我刚才的话哦。”

“没什么,就是想说声我爱你。”

我猜你听不腻这句情话,多说几次吧。

“我也爱你。”


============END============

今天搜“双人滑翔伞”,第二个关联项目是知乎的帖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在双人滑翔伞飞行时啪啪啪? ”,我简直目瞪口呆,这也行???

本来的初衷就是写到两个人在一起就结束,本着写个甜文、甜到牙疼的目的23333

昨天有小仙女儿找我要txt,阔是我用电脑的时候忘记加超链接了= =手机我不会弄= =所以暂时这样,要的话就私信我好了,我看到了之后有时间会发的~

  • 关于番外

  • 昨天看了一下大家的评论好像大家对他们的婚后生活很感兴趣的样子,但是我并没想过以后的事情【捂脸,所以就有要写的东西就当做这篇的番外来更,不定期更。大家是想看昏退伍后的生活还是回忆一下校园?有想看的梗的话可以评论我,我看着来哈!

  • 关于新坑

  • 有脑洞,没成型,所以明天肯定是更不了的……想好了就会更的~

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56)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