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斯文败类#17

*偷情一时爽。

————————

*一到正事就犯傻。

(前文 #16

17

“昨天听主任去抓搞对象的,结果抓着基地一个教官在那跟女朋友约会,主任还以为是学生。”

“也不知道是哪个教官,当兵可给憋坏了吧。”

“主任脸当时都是绿的吧哈哈哈哈哈!”

我脸他妈才差点绿了好吗。

张艺兴埋头喝小米粥,拿着筷子戳了戳盘子里仅剩的咸菜,身子僵硬地听着跟他一桌吃早饭的几个男老师在那开玩笑,心虚得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暴露自己。

“哎小张。”聊着天于老师突然叫他,正发呆的张艺兴听到自己的名字一惊,瞪着眼睛看过去:“嗯?!”

于老师倒是没发觉他那夸张的反应,一脸坏笑地问:“小张你昨天去跑步没看见他们俩?”

张艺兴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结结巴巴地回答:“呃……那个,没、没看见。”

“张老师还出去跑步啦?”另外一个老师惊讶地问,“我这大晚上的都快瘫了,年轻就是有精力啊。”

张艺兴尴尬地讪笑两声:“嗯,想锻炼一下。”

他昨天晚上进门看见宿舍关着灯,于老师已经睡了,心里十分庆幸,想着这晚上躲过一次追问。没想到早晨浑浑噩噩地起来去洗脸,一抬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脖子和锁骨边缘全都是吻痕,吓得他立马清醒了,火速跑回宿舍里换了一件带立领的衬衫穿上以作遮掩,却还是露出了一块红印。刚睡醒的于老师看见之后颇为惊讶的说了句:“这么早就有蚊子啦?”张艺兴只好挠了挠,配合着说了句“是啊我也挺惊讶的”。

还好于老师不会把自己和吴世勋联系在一起。

张艺兴喝完最后一口粥把碗放下的时候,吴世勋正好迎面走来。

教官、老师和学生都在一个食堂吃饭,只是区域和时间不一样,老师们坐的位置靠近大门,凡是出去都要经过这几张桌子。

吴世勋又和小矮个儿同行,说说笑笑地往这边走过来。吴世勋把脱了的军装外套搭在肩上,半袖的领口不大不小,却正好露出锁骨上面那一排清晰的牙印。

吴世勋离他还有几米的时候对上了张艺兴的眼睛,于是明目张胆地抻了抻领子,刻意露出牙印和吻痕给张艺兴“显摆”他昨晚在吴世勋身上留下的杰作。

张艺兴低下头错开了目光,双手按着自己的白色塑料椅子,身边老师们的玩笑话被他隔绝在耳朵外,探寻着嘈杂环境中吴世勋的脚步声。笔直的腿穿过无数个桌子腿走到他离他最近的地方,一只手摇摇晃晃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指尖若有若无地掠过他的脸颊和鬓角。

张艺兴飞速地眨了眨眼睛。

那人已经走出他的视线,耳朵自然也支楞起来仔细听着他的话语。

小矮子又问他昨天去干嘛了,吴世勋依旧正经的说:“我说过了啊,摇树去了。”两人随后走远,依稀还能听见小矮子不满意他说法的质问声,张艺兴这边却感觉自己脸发烫了。

“张老师!”

“啊?!”张艺兴又被呼唤声吓到,惊慌地循声看去,把对面的老师也吓愣了:“……呃,你不收拾收拾准备走吗?”“啊,走,走。”他赶紧站起来,跟着几个老师一同收拾桌子。

收拾的间隙他无意往外看了一眼,正看见这些天晚上他和吴世勋偷偷呆的那个洗手池。

整个军训基地都是他和吴世勋偷情的痕迹啊。

虽然提心吊胆着,但是心里的满足感还是胜出了。

“对了,小张,昨天你回来的晚,忘了告诉你,主任嘱咐说今天临走时候要跟学生强调恋爱问题。”

“原话是这么说的:‘虽然这是最后一天军训,下午就放五一假期了,但是身为一个学生,无论在哪儿都不能谈恋爱!等你们长到老师这个年龄了再怎么谈恋爱也不会有人管的!’”另一个老师夸张地模仿着主任的语气补了一句。

张艺兴表面迎合着笑着点头答应了,心里还是默默地决定不提什么“到了老师这个年龄不会有人管”的鬼话。现身说法,他和吴世勋昨天晚上可差点被人抓了两次,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好例子。

不过马上就要放假了这件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最后一天的军训内容十分简单,由阅兵式和简单的颁奖礼组成,午饭后大家收拾好行李,按班组织坐大巴回学校。张艺兴把学生们安置好,又嘱咐了假期要注意安全,还按照要求提了一嘴谈恋爱的事儿,欣慰地看着大巴车里最后一个学生走完。

张艺兴开心地握了握拳,把放在上面的背包取下来,欢呼雀跃地跑过去,看到了站在车门口的吴世勋。

他已经换下了军装,穿了件夹克和一条黑色破洞裤子,看着张艺兴后扬了扬眉毛,对着他耍酷。

张艺兴扶着大巴车扶手四下看看,这辆车附近没什么人,从大巴的台阶上往下蹦去,被张开手臂的吴世勋接住,抱着放在了地上。“居然比我到的早。”张艺兴脸蛋红扑扑的,仰着头欣喜的说道。

“那当然。”吴世勋揉乱他的头发,“你就这一个包吗?”

“还有个小箱子……”他偏头要给吴世勋指车肚子,就看到司机师傅目瞪口呆地盯着他俩,烧了一半的烟灰也忘了抖。

张艺兴冲着司机师傅眨了眨眼睛,这才撒手放开吴世勋,抿着唇拎走箱子,跟司机师傅说了声辛苦。吴世勋自然地接过张艺兴手里的箱子拉着,给他指了指停在马路对面的车子:“车在那儿呢。”

“要拉手吗?”过马路的时候张艺兴歪着身子笑眯眯地问吴世勋。

吴世勋想感叹多亏自己多长了这几厘米,能把张艺兴抬起眼笑着看人的样子尽收眼底。他环视了一圈周围的身影,问道:“还有你学生,真的要拉手?”

张艺兴扫了一眼,果不其然都是学生和家长。自己刚才毫不顾忌扑到吴世勋怀里的画面要是被他们看到,可能就又要引人注目一次了。

在军训基地和学生们等车的时候,吴世勋就当着所有学生和老师的面,走到张艺兴旁边搂住他肩膀问他能不能先走。张艺兴给他解释自己要把学生都安全送到学校才能放假,吴世勋便跟他说好在学校门口见面。两人说话的时候自觉放低了声音,自然引得大家伸着脑袋偷听他们在说什么,吴世勋说完要走的时候才发现他俩引起了骚动。

这个时候张艺兴还是有些顾忌的,于是攥起小拳头:“那好吧,下次。”

张艺兴钻进车里后伸了个懒腰,整个人瘫在车座儿上,双手垫在头下,问道:“没想到你真有车啊。”

“刚找我爸借的。”

“咱们去哪儿?”

“爬山怎么样?之前小矮个儿给我推荐了一个地方,七八十公里远,堵车晚上也能开到。听说那儿风景不错而且人少,爬到半山腰可以看到海。”吴世勋拉过安全带给他系好,俯身的时候下巴蹭到了张艺兴的鼻子,被那人搂住亲了一口。

“还能有人少的地儿啊?”

吴世勋又亲回去,答道:“去看看呗,人多就再开回来。”“好~”

 

开到关溪山的时候正好太阳落山,车子拐进小巷后连那一点点余晖都被山峰挡住了。

附近刚下过雨,脚下的石板路湿滑倒不泥泞。吴世勋和张艺兴停好车子后没有拉行李,直接下来找住宿的地方。小巷里的确没什么人,一眼望过去都是低矮的二三层的独栋小房子,挨家门口挂着木牌子。

连续走了几家门口都写着满房,吴世勋和张艺兴惆怅地走到最后一家客栈门口,找了半天没看到“满房”的标志,终于燃起了一点希望,推开那低矮的栅栏门。

“有人吗?”

“请进吧!”

玻璃门后就是客栈的前台,吴世勋一推门进去就看到坐在桌子后面埋头写东西的店老板。他闻声抬了头,圆圆的眼睛看过来:“你们好。”

“还有房吗?”张艺兴问了一声,目光却被左侧墙上贴满了的照片吸引了过去。

“还有一间单人间!”楼梯那边传来一个女声,她飞快地从楼梯上跑下来,把手里的纸条贴在前台上,催促着店老板签字:“嘟嘟你快把字签了。”

“这个也不急的。”他看了一眼那张纸,把它放在一边,对吴世勋说道:“只剩一间单人间了,可能住不下你们两个。但是出了这个巷子往东北方向走一千米左右,有我们一家分店。那边比这边吵一些,价格会贵五十块,但是有一条小吃街。如果你们不打算今天凌晨早起爬山去看日出,今晚先过去那边住。那边还有两个标间,你们如果打算住下的话,可以在我这边先办理入住,免得一会儿你们过去就没有房。我正好也要送东西,顺便带你们过去。”

“那住吗?”吴世勋询问张艺兴的意见。

“都好啊,”张艺兴点头,“有地方住就可以。一千米,也没有很远。”

“那就住吧。”“好,身份证麻烦给我一下。”

吴世勋在那边登记入住,张艺兴便走到那面墙旁边看上面的照片。

“二位是情侣吗?”

吴世勋循声看去。那女孩儿年纪不大,看起来有个十八九岁,扎着高马尾,看上去挺开朗活泼。

女孩儿声音不大,屋内只有四个人,无论谁说什么都能清晰地被人听见。

这句话后屋内突然出现了一阵寂静,没人说话,甚至连呼吸都察觉不到。

吴世勋心里总是记着张艺兴昨天说过的“我也喜欢你”,但是他也不能随便就给他们两人的关系下一个“情侣”的定义。他以前在边伯贤面前否认过,这些事还没有被挑明,没有经过张艺兴的同意就自作主张,会被讨厌的吧。

而且张艺兴的态度好像暧昧不明,他不敢轻易回答,因此他想听听如果自己选择不言语,张艺兴会不会补上来把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说明白。

然而留在空气里的只有沉默,张艺兴还在看照片上的人,好像丝毫没注意到这个问题。

空白了一分钟后,吴世勋犹豫了回答了句:“……不算吧。”

被叫做“嘟嘟”的店老板这时候才诧异地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又朝那边站着的人望去,不解地眨了眨眼睛,最后还是继续手上登记的工作。

“那我可以追你吗?”女孩儿朝他伸出了手,“我叫肖飏。”

“啊?”吴世勋当下愣了,没想到她竟然说了这么一句话出来,一时没反应过来。

“世勋,这个不是小矮子吗?”久未出声的人这时候打断了他们两个人的对话,尴尬着的吴世勋连忙折身走过去,看着张艺兴指着的人:“对对,是他。”

“你认识他啊?”肖飏惊讶地问道,“你也当兵的吗?好巧啊,他是我哥。是不是他叫你来玩的?”

张艺兴这时候终于扭头狠狠地瞥了她一眼。

“确实是他告诉我这里挺好的……”“那我可以给你当导游啊,免费的。”

“肖飏,”店老板叫她,“201客房发了信息要送个枕头上去,你过去看一下吧。”“好的。你叫世勋是吧,你等我啊!我这就下来!”

等个鬼啊!

张艺兴没好气儿地瞪她一眼,挣开吴世勋的手,飞快地推门出去。吴世勋刚要追出去,却想到身份证还放在前台,跑了两步又折回来。“老板好了吗?”

“虽然我知道吴先生你很着急,但是你还没有交钱和押金。”都暻秀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多少钱?”

“一间标间267元,押金一百,请给我367元。”

吴世勋打开钱包拿出四百块钱,焦急地往外看去。

“张先生真的不是你的恋人吗?”都暻秀边找钱边随口道。吴世勋愣了一下,又听他补了一句:“我感觉张先生刚才在生气。”说着把钱找给他,从文件夹里抽了张地图,在分店地址上画了个圈:“我觉得吴先生可能比较着急,我也不太方便跟过去,这个是分店的位置,如果找不到,就打这个电话。”他把房卡、名片和地图交给吴世勋。

“……哦,谢谢你。”吴世勋看了一眼,把东西都收好,转身跑了出去。

小巷的路灯亮了起来,吴世勋直冲着前面那个人影跑过去。

“张艺兴!”

那人气鼓鼓地一句话不说,脚步迈得飞快,也不看地上的水洼,一脚踩进去,弄湿了鞋子还溅了吴世勋一身。

“艺兴你走那么快干嘛……你也不认得路。”

张艺兴听到这句话停了脚步,直勾勾盯着面前人:“你管我干吗?你跟我又不是情侣。”

他当时忙着看那上面的照片,觉得小矮子眼熟,却一时没想起来是谁,没想到吴世勋沉默了一会儿居然答了句“不算”。

现在仔细一想更气,出来玩还没站稳当就来了个人搭讪吴世勋,吴世勋不拒绝反而还当着他面否认了他们的关系。

在张艺兴的质问下吴世勋沉默了片刻,舔舔嘴唇问道:“那你要跟我在一起吗?”

昏暗的灯光下他低头对上张艺兴的眸子,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TBC=============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完结啦~

 
评论(35)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