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斯文败类

  • 为了避雷写在前面:

  • 设定为师生(蕾是昏的高中老师),但是校园部分很少,我们昏很快就毕业了!

  • 文中可能会有一丢丢灿兴。为了符合人设,灿和蕾同岁。

  • 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时候自然有。



1.吴世勋20岁 张艺兴23岁

“下课吧。周日晚上下晚自习前十点前,课代表把作业收好放到我办公室。还是老要求,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提前告诉我,否则期末评测会扣分的。”

“老师我会在那天发烧~提前告诉你!”前排坐着的女生嘻嘻哈哈地和老师开着玩笑,引起了一阵笑声。

“行,我知道了。”他推推眼镜,把整理好的文件放在桌子上戳了戳,看着那女生笑答。

张艺兴在这所高中任职,正在教高三的政治。

他戴着一副眼镜,面相斯文,一笑就酒窝就跑了出来,有时候穿件白T恤牛仔裤,像个刚入学的大学生一般。他在大家眼里公认的好脾气,大家就也特别喜欢他。按整个年级女生的话说,张艺兴说话又软又甜,想抱回家圈养起来不给人看。这话曾经传到过几个跟他年龄相仿的年轻老师耳朵里,最后集体出去聚餐时候,他们狠狠地开了张艺兴一顿玩笑,说他长得太纯良,小心被学生拐卖。

被同事和学生开玩笑惯了,张艺兴也从没发过脾气,这会儿也温和地笑着跟大家道别。

“大家下课回家路上慢点,再见。”

“张老师拜拜!”

刚才开玩笑的女生的同桌捅了捅她,小声道:“你又逗他。”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会交作业。况且张老师那么好……”她话说一半,戛然而止。

同桌本在收拾东西,没听到她再继续,抬头看了看,发现她目光正追着刚背着书包出门去的吴世勋。

同桌窃笑一声:“他走的可真快。”

女生有些遗憾,赶紧把没有做完的作业丢进包里,连书包拉链都没来得及拉,也匆忙跟了出去,可是早就没有了吴世勋的影子。

同桌摇头叹息,心想这吴世勋成天高冷的一句话也不说,虽然长了张帅脸却时常不耐烦地不正眼看别人,却依旧把全班女生迷的神魂颠倒。

她也得承认那人魅力不小,只要他安静在那儿一坐,就能吸引别人目光。

而她却实在喜欢不来吴世勋,因为她有点怕他。吴世勋常常一脸凶相,眉毛皱起来,看谁谁就会被他犀利的眼刀子划一把,几乎就不见他笑。

她十分为她同桌的命运担心。

 

“你又惹张老师生气了?张老师脾气那么好,怎么你天天被他叫过来罚站。”

拎着包从办公室出来的女老师看到门口倚着墙一动不动的吴世勋,无奈地说。

吴世勋瞥她一眼,最后还是默默地鞠了个躬,向她问好:“老师再见。”心里却催着她赶紧走。

那老师也不再说别的,笑着走了。

她才走过拐角去,吴世勋就推开门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只剩张艺兴一个人。他拿着扫帚扫扫地,然后在饮水机里接了杯水,坐回自己座位上,把刚在课上做的小测摆在桌子上,连看都没看吴世勋。

“都十点了,你不回家?”吴世勋手扣着门,怕别人进来,咔嚓把门一锁。

“你管我干吗?”张艺兴没好气儿,“回你的家去。”这会他把眼镜摘了,飞快的批着卷子。

吴世勋主动走到他办公桌边上,从他文件夹里抽了本书随便翻了翻,发现里头夹着的一张浅粉色的便利贴。

吴世勋盯着那张纸,啧了声:“张老师,我觉得您……”

张艺兴一抬手把那张纸抢过来,攒成团扔进垃圾桶里,又把他手里的书夺回来,放回原位。

“张老师也挺有意思,在学校一个样,出了学校又是一个样。女学生的情书你也收的不少了,我看要不是张老师喜欢男的,早就和学生厮混起来了。”

“没事滚蛋……别在这儿烦我。”张艺兴轰他。

吴世勋打量着他的脸,看见他白皙的皮肤,想起了他身上的奶香味儿。

唯独一个“斯文败类”能形容眼前这人。

满嘴的道德文章,却一肚子男盗女娼。张艺兴本就是这样一个人,说他在学校里是刻意板着的倒也不算,毕竟张艺兴心里还留着那么点道德标准,为人师表,为了将来还能混口饭吃,怎么也不至于去坑害学生。

所以在张艺兴那帮狐朋狗友眼里,他当老师就是出来祸害人间的,也成了毕业以后大家闲聊时的笑谈。张艺兴才不生气,他心知肚明自己的本性,没理由怪别人拿这事儿来笑话他。

他那一肚子坏水儿白天在学校里基本是荡然无存的,所以压抑着的本质一放假就比原来更加放肆了,私生活乱的一塌糊涂,成天靠着他那张单纯的脸招摇撞骗,玩儿的是不亦乐乎。

张艺兴挑人的标准不高,不管他是有什么癖好的,只要长得让他看得过去就行,什么都尝试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

学校里作风像他这般的老师几乎没有,就算有他们去的也不会是一个地方——因为张艺兴是个gay,纯粹的,所以他的光辉事迹从来没有被人撞见过,于是他在学校给人就是一个好像天真烂漫的刚毕业的大小伙子,正处在积极奋斗向上的好年纪。

可是百密一疏。

他工作第一年凭着自己优越的口才和实力,刚到本校就带了一届高三生,成绩还相当不错。

送走自己的一帮学生,高考完那天晚上他就到常去的酒吧浪荡。

还没到歌手驻唱时间,酒吧里还不那么吵闹,刚进来的张艺兴还不适应里面昏暗的灯光,即便是熟悉得很却还是撞上了大门右手边的架子。

有东西掉了下来,张艺兴摸了摸自己的手臂,适应了片刻,蹲下去找掉地上的玩意儿。

一个人影进入他的视线,把手里那个小饰品在他眼前晃了一晃,随即站起来,放回了原位去。

张艺兴也站起来,看见那个穿了件灰黑色宽松半袖的人,眉毛一挑,表示感谢。

眼前人抿着嘴,一看年纪就不大,头发染成了金黄色,跟个哪儿来的明星似的。他的五官非常完美,昏暗的环境里也十分引人注目,让张艺兴一下就看对了眼。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却觉得对面人在仔细地盯着自己,脸上有些惊讶,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张艺兴摸摸脸,推了推眼镜,嘴角弯弯,似笑非笑地等着对方开口。

那青年拉了拉绕在脖子上的耳机线,掏出放在胸前口袋里的手机,低头研究着什么。张艺兴靠在墙上,以为他要问联系方式,对他这拙劣的技巧嗤之以鼻。

现在哪儿有还没上床就留联系方式的,活儿好再留,幼稚的作为让张艺兴失了些兴致。

张艺兴不喜欢比他年纪小的,虽说不能一杆子打死一群,但是年轻就是没经验啊。

可是这人的脸确实和他的胃口,他决定再看看,听听他说话语气什么的,会不会再勾起他的兴趣。

哪知道等了半天,他竟然拿着手机对准他的脸,咔嚓拍了一张照片。

张艺兴顿时懵了一下,纳闷地看着他,终于和他说了第一句话:“小崽儿你干嘛呢?”

结果那厮收起手机,朝他这边儿迈了一步,修长的腿横进张艺兴两腿中间的缝隙中,斜侧身将胳膊肘杵在他肩上,冲着张艺兴扬眉毛。

那张帅脸的魅力实在是大的很,张艺兴脑子热了起来,也不嫌弃他年纪小了,抬起下巴,嗤笑一声:“你可真是好手段啊。”

青年把他眼镜摘下来,一折别在他领口上,拍了拍张艺兴的下巴,手指勾着他的下唇揉捏起来。

这人半天不说一句话,张艺兴心里直打鼓,心里怀疑他是个哑巴。

他可一回都没和哑巴上过床,这要是做的过程中,满屋子只有他自个儿的声音,那得多尴尬啊……

还没暗自脑补完,小青年儿就说话了。

“A大毕业的?”声音挺低沉的,可是明显还挺稚嫩的。

张艺兴愣了,眸子睁的大大的:“你见过我?”

“我就听说那儿gay多。”他笑,“请你喝酒?”

粉红色的暧昧灯光打在两个人身上,张艺兴的脖子裸露在外,皮肤白的透亮。

小青年上去摸了一把。皮肤润润滑滑的,触感柔软。

手指间炽热的温度贴上来的时候张艺兴还留恋在他那张帅脸上。张艺兴十分喜欢他勾勒着的有弧度的眉毛,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喜欢。

“去哪儿喝?”

“来我家吧。”

那夜张艺兴的快/感来自于与他年龄不符的技术,最后他气喘吁吁地倒在他怀里,声音哽咽地问:“你叫什么?”

青年的手掌在他胳膊上摩挲,和他胸膛贴着胸膛,咬着他的耳朵,说:“吴世勋。”

 

 ==========TBC==========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疑惑为啥20岁还在读高三 原因就是昏昏不学好 留级了好几次 之后会提到 提前说一句2333

大家看文愉快 飞吻

 
评论(11)
热度(95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