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暧昧期之小剧场

(正文 上篇 下篇

说好的小剧场!


#无意中在众人面前秀过的恩爱

* 

和阿里他们小聚是常有的事儿。

晚饭后大家围在电视前看球,阿里端了盘水果出来放在茶几上。

张艺兴斜倚在沙发一端举着PSP打游戏,吴世勋背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偶尔回头跟他说一两句话。

“吃橘子吗?”吴世勋离茶几有点远,阿里就拿的时候多拿了几个,问他要不要。

吴世勋接过两个。

“艺兴吃……么?我靠你都玩儿一下午了,不是说看球吗!”阿里扭头看向张艺兴,那边正专注地盯着屏幕,恨不得把游戏机吃掉,估计也没空剥橘子。

“哎别管我。”

他摇摇头,无奈地问吴世勋:“他每天都玩儿这么上瘾啊?”

吴世勋低头把橘子皮剥下来扔进垃圾桶,仔仔细细撕掉橘子瓣儿上的白丝:“这两天确实挺上瘾。”

“……您这橘子也弄得太干净了吧,活这么仔细?”

阿里话音未落,就见吴世勋把橘子一瓣瓣递到张艺兴嘴边,还举着手等他吐籽。

“还吃吗?”

“不吃了。”张艺兴在游戏间隙里朝吴世勋扬了下眉毛,然后又沉浸到游戏里。

吴世勋把手心里的籽倒进垃圾桶里,接着剥下一个橘子,光速塞进嘴里,不光没撕掉白丝,连籽都懒得吐,直接全嚼了。

“……”阿里目瞪口呆地盯着他。

“你玩儿完这局别玩儿了。”吴世勋边吃边回头跟张艺兴说。

“好。”张艺兴乖乖地答应了,果然没过多久就把PSP撂在一边,从沙发上坐起来,搂住吴世勋脖子:“累死了!”

“我靠!”阿里差点揭竿起义,把身边这对区别对待的情侣从自己家赶出去。

 

庆功宴上喝点酒是很正常的事情,喝多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张艺兴乖乖坐在KTV门口的柱子上,很稀有地没有撒酒疯。

吴世勋今天去出席展览会没空来参与庆功宴,这会儿正在赶来接人的路上。

他们几个人不放心把这家伙一个留在这儿,就边聊天边跟他一起等吴世勋开车过来。

熟悉的黑色奥迪停在路边,师父认出了他的车,想提醒那边昏昏欲睡的冠军他的小朋友已经到了,身子还没转过去,余光就瞥见他跳起来,朝吴世勋疯跑过去。

张艺兴跳起来搂住吴世勋的脖颈,踮着脚吻住他的唇,手滑下来去扯他的碍事的领带,领口的第一颗扣子被他娴熟地用两根手指挑开。

“宝贝儿。”吴世勋用脸颊贴贴他的颊,手搭着他的腰轻拍了拍,“先回家。”一抬眼就能看见那边围观着的几个人,明天这家伙酒醒了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又要觉得丢脸。

“我想你。”

“我也想你。”吴世勋轻声在他耳边说了句,将人哄骗着扣进车里,把门关好。

他转身上前和他们几个打了声招呼,气氛有点尴尬。

“哇我真是服气。”师父一脸敬佩地看着吴世勋,“我可从没想过他谈了恋爱是这个德行——”他扫了一眼吴世勋刚被张艺兴搞乱的衣服,拍了拍他肩膀,“赶紧回家吧。”

“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不用不用。”一边的小辉连忙摆手拒绝。

“吴世勋~”

车窗被人摇下来,他趴在窗边呼唤着自己恋人。

“吴世勋~”

“快走吧。”师父催他。

吴世勋挠挠鼻尖,只好先跟他们告别,跑回去安抚车上的醉鬼。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烦心事,尤其是刚开始入行的那段时间。

画图画到吐血,整天窝在工作室里根据甲方的要求改来改去,递上去的是整个组的心血,一次次被打回来鸡毛里挑骨头的滋味非常难受,整个房间里都是频繁响起的电话声和努力克制着的吵架声。

相对于大公司来说工作室的工作还不算压力太大,尤其上司是个九十年代留美回国的高水准年轻建筑师,待人和善,不会随便发火,平常相处起来与朋友无异。

他凭一个毕业设计就在美国圈子里引起了小范围的轰动,回国后也顺利地开起小有起色的工作室,可因为年纪太小,资历不多,多数时间还是要看甲方脸色。

这种被人支配的情况直到老板的设计得了普利兹克奖和国际建协金奖双奖后实现了质的改变,但那也是好几年以后的事情了。

现在整个会议室的气氛都很低迷。

那边的要求一时一变,现在被退回来的图与一开始的几乎都已经不是同一个设计了。大家不愿意牺牲最初的构思,但是又想不出好办法将它保留下来。

吴世勋脸色也不怎么好,转着手里的铅笔,偶尔戳一下桌面,发出闷响。

叩叩的敲门声响起来,一个脑袋从门缝里探进来。

众人目光都一齐投射过去,烦躁的、郁闷的、愤怒的、失落的,无数负面情绪都被打断宁静的人吸收走了。

那人的大眼睛转了个圈,觉得自己好像来得不是时候,但还是轻手轻脚地进门,将从楼下咖啡店买来的饮料一一放到众人面前。

“你的红茶拿铁。”

“你的冰美式。”

他记得每个人的喜好,没多刻意地去背诵,而是因为注意小细节的本领一向很出众。

他转了一圈走到最里面的这间工作室的主人面前,手里却空了。

吴世勋自从他进屋表情就立刻温柔起来,撂下手里的东西,待他走近很自然地将手搭在他腰上,抬头问道:“我的呢?”

“跟我出来我给你。”张艺兴轻声回答,怕扰了其他人,一脸神秘。

吴世勋起身跟他出门。

会议室的门响了一声,证明门已经关上了。

“在哪儿呢?”吴世勋没见到外面的走廊里有什么喝的东西。

面前的恋人却忽然拽住他的衣服将他拉进怀抱,紧紧用手臂圈住,仰头朝他笑笑:“这个拥抱给你怎么样啊?”

他身上柔软的羽绒服将吴世勋也包裹起来,顿时仿佛像陷入了温暖蓬松的被窝里,缓解了冬日里所有的疲倦。

张艺兴的手在吴世勋后背轻轻拍着,安抚恋人焦躁的情绪,又抬手摸摸他家小朋友的脑袋,看到他表情缓和不少,笑眯眯地问道:“电充满了么?还要亲一口么?”

“不亲。”

本来已经踮起脚的人听到这儿有点愣,吴世勋的小太阳傻乎乎地看着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嗯?”

吴世勋理顺他因为疯跑而凌乱的发,手停在他的耳边:“宝贝儿。上个月我们把会议室这面墙重装成了单向玻璃。里面能看到外面。”

“……”

吴世勋和张艺兴的关系还没对外透露过,虽然工作室的人早就觉得他俩有什么暧昧,也算半公开的秘密,但如此明白地展现在他人面前还是头一回。

“你怎么不再晚点说?”张艺兴撒了手,尴尬地瞄了会议室那边一眼,将口袋里的钥匙塞到他手里,“你没带家门钥匙。”

吴世勋有时候加班到凌晨,张艺兴怕他回家的时候自己睡着了。

“我送你下楼。”

“别了吧——”张艺兴连忙拒绝,“你不是还在开会么。”

“电还没充够,想要多抱一会儿。”其实他的出现就已经治愈了他糟糕的心情,刚才短暂的安慰已经奏效,只是舍不得让他走罢了,“我过去跟他们说一声。”

推门的时候屋里的人转身的转身,低头的低头,装作刚才什么也没看见。

“……我送他下楼。你们先喝咖啡休息一会儿。”

 

#社会你兴哥

胳膊一抡甩到对方的脸上,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脚又踹上最脆弱的腹部,打到他彻底站不起来。

张艺兴蹲下,拎住他的领口将人拽离地面,拉到自己面前:“就你这水平还要和我单挑啊?”

被揍了一顿的人奋力地伸出手揪住自己衣领,试图挣脱张艺兴的束缚,要把口水和血一口吐他脸上。

张艺兴察觉了他的意图后撒开手,站起来躲开了他脏兮兮的报复,嫌恶地瞥了他一眼。

张艺兴决定留他自己在这儿自生自灭,反正恢复一会儿就能站起来,他可没那份好心思帮这个对他破口大骂的傻逼一把。

他慢腾腾地沿着网球场的围网往家的方向走去,脚底灌了铅一样,每步都很消沉。

拐角冒出一个小小的身影,背着深蓝色的书包,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像也心情不好。

张艺兴一个跨步挡在他面前,揪着他领子转了个圈:“前边有个坏蛋,绕一下吧,小心被揍哦。”

“我觉得你更像坏蛋。”小孩儿扭过头,凌厉地看着他,浓密的眉毛拧在一起,审视着这个高他不少的、长得一脸纯良但浑身痞子气的初中生。

张艺兴点点头:“我没说我不是。”

小孩儿甩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站在原地不动,把张艺兴从头到尾看了个遍。

被盯着的人也不惧这个小屁孩儿,大方地让他看个够,等目光再次对上时,张艺兴歪着脑袋坏笑起来,小痞子一样朝小朋友挑眉:“瞅什么呢?觉得我长得帅啊?”

六年级的吴世勋摇摇头,笃定地说:“我要记住你长什么样,回去就告老师。”

说完扭头就跑了,气势汹汹的样子还让张艺兴不安了一刻。

 

多年后的某天张艺兴乐呵呵地翻着吴世勋小时候的相册,觉得小吴世勋太弱不禁风,气质跟现在一点儿都不一样。

但他的打扮完全不土,从小身上就比别人多点贵气,拍照的姿势和表情也很有意思,眼睛直直盯过来,沉默地望着你,知道镜头的存在但从来不笑,一丝不苟,背挺得笔直。

“我怎么总觉得我见过这个小孩儿啊?”张艺兴疑惑地问着身边的人,“在花园认识之前咱们见过吗?”

吴世勋搜寻了一下过去的记忆:“……没吧?”

 

“去网吧吗?”军师和耗子拐出学校,赶紧把校服脱下塞进书包里,免得被认识的人一眼看出。

“别去了。”

回答他的不是耗子。

张艺兴的忽然出现吓了他们一跳,他一把将军师书包两端的带子拉紧,将整个包束在他背上挣脱不得,拽着带子将人往一边的巷子拖过去。

“你他妈松手!”军师挣扎着,但因为张艺兴背对着他,根本没空施展他三脚猫的功夫,站也站不住,只能被迫跟着他的脚步,好几次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耗子!”军师喊着自己的好友,希望他能来帮自己一把。

“你跟过来连你一起打。”张艺兴说了一句。

“你个臭傻逼!你他妈敢打我我让我哥们儿把你搞死!”

张艺兴把人甩到地上,打断他的话:“你哪儿来的哥们儿啊?你那个老大?你去问咯,你看他来不来。你以为现在还是你付我钱我挨你打?”

军师咬牙切齿地窜起来踹了他肚子一脚,但因为底盘不稳摔在地上,尾椎骨直接着地,疼得他呲牙咧嘴:“你个死同性恋!”

好几年没动手动作有些生疏,躲开的时候还是挨了军师一下。但这点疼痛对张艺兴来说根本无所谓,他脚丫子踢到他胸口,把人踩在脚底下。

他以前答应过师父无论如何不主动动手打人也尽量不要还手,但这货一直挑衅激起了张艺兴的怒火:“我他妈最烦你这种嘴碎的了。”

张艺兴拧着眉头,用脚面甩了一下他下巴,蹲下来将人揪起来一拳打到他肋骨下,让他直接岔了气,“你继续骂,骂一句我打你一次。”

军师被打得狠了,肚子疼得不行,有一种肋骨断裂的错觉。

“傻逼!你跟吴世勋两个恶心的同……”

张艺兴不等人说完,一拳打过去让他闭嘴,按住他的胳膊将人扭过来扣在地上,扯下困在他身上的书包,拉开拉链把里面的东西分散着倒进三个一米高的垃圾箱里,顺着高墙把他书包甩出去。

“你!你他妈!”军师气得够呛。书包里的东西他妈晚上要检查,第二天还要交给老师。

“你敢在学校多说吴世勋一个字,我就天天在学校门口堵你,把你打得你妈都不认得,把你书包直接扔进垃圾车捡都捡不回来。”

张艺兴拍拍军师已经肿起来的半边脸:“还是你想让我现在就给你把脸打均匀一点,好回家跟你妈交待是你今天吃多长肉了?”

军师一个字也不敢说。

人终于消停下来,但张艺兴怎么看他都不顺眼,想起昨天他对吴世勋肮脏的措辞,很好心地把他脸打成对称的。

张艺兴站起来,把落在地上的记作业本踢到一边儿:“你记住我刚才说什么了吗?”

他没得到军师的回应。

“记不住我明天再来教你一遍。”他回头看了躺地上还没缓过来的军师一眼,得到了那人哭丧着脸的点头。

 

张艺兴慢悠悠拐出胡同,学校外面的鸣笛声不断,他站到第三棵槐树下,默默地看人来人往,等自己喜欢的人下课。

“张艺兴!”

他从学校里窜出来,径直朝自己跑来。

“我想你。”

张艺兴望着自己刚刚保护过的小家伙,听着他这句肉麻的话,心里颤动着,表面却无动于衷,没有回他。

“我想你了。”吴世勋怕他没听清楚,特意凑近重复了一遍。

“我听到了……”张艺兴无奈地回应他。

“走吗?”吴世勋说着就要往回家的方向走去,被张艺兴揪住校服拉回来。

“那边有个疯子一直在翻垃圾桶,绕一下吧,省得被扔一身。”

吴世勋没听明白,但还是乖乖地转身换了方向。

 

#小秘密

大年初一,电视里在无限循环春节联欢晚会,实际也没人看,就图个热闹。

八十岁的吴爷爷身体依旧健朗,走进吴世勋屋里左看看右看看,从书柜上拿起一个册子。

吴世勋和父母坐在客厅聊他工作上的事,没注意到爷爷戴着老花镜在研究什么,时不时看过去,越看越觉得爷爷手里的东西眼熟。

“我工作室的项目……”

“小勋,张艺兴是谁啊?”爷爷突然开腔吓了吴世勋一跳。

吴爸爸和吴妈妈也猛地扭过头去。

爷爷推了推老花镜,慢悠悠地把册子翻过去。

吴世勋赶紧起身绕到坐在最那边的爷爷身边,想把那本册子收起来,可是也不好直接抢来,愁得他不知所措,连忙答道:“他——他是我偶像。”

那本册子里贴的是他以前从各种杂志和报纸上剪下来的有关张艺兴的一切,留作一个纪念和收藏,连张艺兴本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不过吴世勋已经好几年没再弄过,昨天突然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后便打开看了一遍,想着也没人会翻他东西,就随手放在了书柜里,没想到竟被自己爷爷拿出来了。

“偶像?”爷爷推推老花镜,又低头翻了一页,“他是那个什么板选手吗?”

“对——”

吴世勋熟知下一页的内容是什么,手疾眼快地抢过来,把册子死死抱在怀里:“爷这是我的秘密您不许看。”

他可不想让自己三位长辈看见他搂着张艺兴的腰,还侧身亲他脸蛋的照片。还有再下一页自己写的一大堆肉麻的话。

“为什么是秘……”爷爷还在追问,被吴爸爸打断,告诉他电视里在重播他昨天看一半的小品。

话题终于从“张艺兴”身上移开,屋里提心吊胆的三个人松了口气。

吴世勋连忙把册子锁回柜子里,慢腾腾地出来坐回原位。

“我说你买的那些杂志怎么都缺好多页呢。”吴妈妈瞪着吴世勋,无奈地摇头叹气,想着自己儿子这么痴迷一个男人就觉得心里堵得慌,看来真是一时半会没机会让他分手了。

吴世勋抿唇,用刚才说一半的工作话题搪塞过去:“我工作室这边的项目……”

手机却在这时短暂地响了一秒,是短信的提示音。吴世勋扫了一眼,本以为是来自好友或同事群发的新年祝福,看清是谁发的后说着一半的话戛然而止,低头打字:“我发个短信。”

随便一瞥就能发觉吴世勋笑眯眯的眼睛,虽然他已经尽力憋住不弯嘴角。

这下不用问也知道短信是谁发的了。

再抬起头时吴世勋已经收起了所有表情,努力克制着欢心和爱情的甜蜜:“我说到哪儿了?”

“工作室的项目。”吴爸爸提醒了一句。

“哦,我们这边接了新的合作项目……”

吴爸爸边等他的下文边继续吃纸袋里的糖炒板栗,摸索了半天发觉他刚刚已经吃掉了最后一个。他把纸袋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外面的塑料袋叠好放在一边,留着以后当垃圾袋。

“没栗子了吗?我出去买点儿吧。”吴世勋说着就站起来,“还有什么要我捎的吗?”

“你甭买了,我不——”

“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有零钱吗?”吴妈妈打断吴爸爸的话。

“有有有。”得到允许的吴世勋立刻穿上了外套和鞋子,迅速地窜出了大门。

“我不吃也行。”吴爸爸纳闷地说。

“你可让他出去一趟吧,再不去憋死了。今天二月十四号。”

春节恰巧和情人节同一天。

 

“张艺兴!”

吴世勋朝坐秋千上的人飞奔过去,将人搂进怀里,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

“怎么能出门了?”张艺兴收到吴世勋的短信后正乐呵着,想着他为了秒回短信噼里啪啦低头打字的模样偷笑,就接到他急匆匆打来约他见面的电话。

“我说出来给我爸买栗子。他们不知道我出来见你。”吴世勋得意地跟他炫耀着。

张艺兴把手从紧实的拥抱里抽出来,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没拆穿过年根本没店开门卖栗子的事实。

吴世勋解开羽绒服外套,把人整个包进自己衣服里:“如果我能把你装进口袋里就好了。偷偷把你抱回家,藏在我的被窝里。”

真是傻里傻气的发言。

张艺兴笑吴世勋的天真。

恋人的体温暖得他一刻不想和他分离。虽然只是两天没见,但感情这件事本来也放肆,想念随时随地都能发作。

“那你想想办法把我变小呗,我也想钻你的被窝。”

张艺兴决定陪他一起傻里傻气。

 

重拾微博的吴建筑师玩儿得很顺手。

自打那天发了一条问好消息以后吴世勋便隔两三天发个动态,分享食物或者天气,没有大段的文字,基本以图为主。

“他们让我发合照哎。”吴世勋刷着评论说道,“我觉得他们特别可爱,想在我微博看你,想在你微博看我。”

“他们特别关心咱们的感情生活。”张艺兴笑,把被子往下蹬蹬。

“哎?你微博数为什么比刚才多了一条?”吴世勋翻着他的首页,“我明明记得刚刚还是1270。现在1271。”

“你记错了呗。”张艺兴匆匆关闭微博界面,打开游戏。

“你是不是发了仅自己可见啊?”吴世勋问。

被猜中的张艺兴手一抖,故作镇定地扭头问他:“那是什么?”

“就是不公开,只有自己能看到。”听张艺兴的话他好像真的不知道,吴世勋拧起眉头,回想了半天,最后自己都不确定有没有记错了。

张艺兴把吴世勋的小声嘟囔屏蔽了,努力盯着屏幕开始他的游戏,心虚地眨巴一下眼睛。

数年前他和吴世勋的恋情还没被公布,他的微博也没被认证,只有寥寥几十个粉丝,公开的动态也与仅自己可见无异。

他发微博不太勤,大多数与滑板有关。那时他虽然惦记着要避免暴露太多自己和吴世勋的相关信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发一些只属于他和恋人的记忆。

某次大赛张艺兴又得了冠军,对于他来说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只可惜吴世勋有工作在身,没法来比赛的城市看他拿奖,光荣的时刻无法同他共享,总归还是有些失落。

酒店里他一个人开着明晃晃的灯睡不着,怕打扰吴世勋工作没敢打电话,思念几乎盖过了胜利的喜悦。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张艺兴下地开门,被门外熟悉的身影惊到。

“不打算让我进屋吗?”吴世勋摸摸张艺兴的脑袋。

张艺兴将人扯进屋,不由分说地吻上去。

那天张艺兴发了一张照片,刚和他接完吻的吴世勋衣服被拽得乱七八糟,坐在椅子上解着领带,好奇地研究着张艺兴的奖杯。

“奖杯和他”

张艺兴几天后再打开微博才看到有人评论了这条微博,看到内容后吓得张艺兴慌忙把它删除,查看了一圈以前发的东西,后来干脆直接把所有的都删了,以后也不敢再随便发照片。

“XX滑板大赛金奖?”

后来微博有了仅自己可见的功能以后张艺兴就自在得多,把吴世勋储存在微博里,但只有他一个人能看。

 

2月1日

[公开]大家新年快乐

 

[私密]不喜欢过年 见不到他 想他

 

2月7日

[私密]我今天和他见面了 他还是傻呼呼的 今天穿得像个小熊 裹得特别厚

[私密]我们一起去喝咖啡 他以前喜欢喝奶茶的 现在嘟囔着奶茶是小孩子才喜欢的 可是我觉得他就像一杯热奶茶 冬天焐手正好 甜甜的 可能会有一点腻 但是过一会儿就又让人惦记这种冒着热气的香甜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为什么这么喜欢奶茶的味道)

[私密]不 我不是小孩儿 我是喜欢他 不是喜欢奶茶!!

 

3月19日

[私密]今天的他 /照片

 

4月12日

[公开]吴先生生日快乐 /蛋糕 

 

4月13日

[私密]补一张昨天的合影 /照片 他非要往我脸上抹蛋糕!还说可爱 哪里可爱!幼稚 不过看在他是小寿星的份儿上我就同意了

 

6月29日

[公开]我爱滑板 /照片

 

6月30日

[私密]他又因为我获奖说滑板最重要吃醋了 哄半天才理我 明明都偷着乐了还不承认 臭小孩儿

 

8月7日

[私密]今天他上班迟到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去给他送落下的画稿 撞见他在跟人发火 好凶哦 害怕

 

10月7日

[公开]谢谢大家的祝福

 

[私密]/照片 今天我很客气地往他脸上抹了蛋糕 傻样儿 真可爱wwwww

 

12月26日

[私密]媒体问我为什么叫他吴先生 因为谐音 /捂脸

 

 

#高中生和初中生

春夏秋冬,他门前人来人往,有时不抬头就卖出一包烟,一瓶酒,左耳飘过无数种声音,右耳再将它们过滤出去。偶尔会对一两个印象深刻,比如嗓子沙哑得说话都费劲却仍然找他买烟的男人,浑身酒气站都站不稳却还要嚷着再喝一瓶的女人,以及手挽手幸福美满一起过来买走日用品的夫妻。

还有被逼着给“爸爸”买啤酒的儿子。

大叔认得那个大点的孩子。他每天都会路过这里,偶尔会买一瓶酒,但频率很低。他躲在一边听见初中生如此称呼自己,先是惊了一下,然后噗嗤笑出声,肩膀都抖了起来。

那是高中生和初中生第一次一起来。

年少时候多无忧无虑啊,因为占了别人口头便宜就能开心成那样。

在大叔的记忆里他们俩一直都还是当年的高中生和初中生,大个儿的嘴角有个酒窝,小个儿的笑起来眼睛会眯成月牙,浑身少年的天真烂漫。

大个儿的在玩儿滑板,整天最爱做的事就是教育小个儿要好好学习,但是从不以身作则。小个儿的很早熟,但是也难逃男孩子的幼稚心理,多大人了还那么黏人,连别的朋友都不让大个儿的交。

大叔确实没见过他们别的朋友。

就只有他们两个,坐在或是站在他店铺门口,偶尔大笑出声,偶尔轻声耳语,看向彼此的目光里全是期待和喜欢,旁若无人。

看着人成长是一件残忍的事,因为这会提醒他年月流逝的速度。

岁月的缩影在吴世勋身上被放大了无数倍。

准确的说,是反映在张艺兴看吴世勋的角度。

由最开始的俯视,再到平视,再到仰视,大个儿的变成小个儿的,肩膀也比他窄了一截,能被人完全挡在身后圈在怀里。

他会惊觉原来已经过去这么多年,时光似乎溜走得无声无息,却处处留下痕迹,当年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但没变的是他们依旧留在彼此身边。

如今烟酒超市早就搬了家,原先破旧的街道被修得四通八达,很久不见,关于他们的记忆便越来越模糊,留下的就只有漫天白雪飞舞,他们吵架,他冷着脸、他低着头,他动摇、他道歉,他心软、他委屈。然后没多久他们笑,像完全不记得刚才发生过什么一般挤在一起互相取暖,小声说着悄悄话,不想各自回家,想晚些告别,能晚多久就晚多久。

然后多年后的某天晚上,大个儿的打着电话突然没骨气地哭了,趴在他的柜台上,说着一个他已经知道很久的秘密:“大叔我偷偷告诉你,我跟他恋爱了哦。”

 ——END——

此篇结束~感谢你们给我的评论和小心心!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98)
热度(168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