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

【勋兴】假戏真做17

17

(删了一段)

金主因家养的金丝雀对自己动手动脚连续两三天没有给他喂食,借机观赏了好久他垂头丧气的模样,最后在他的小助理端着夜宵可怜巴巴地讨好他时一秒破功,捋顺了金丝雀的毛,开始继续投喂。只不过喂食时还要警惕有没有两位长辈在身边,免得被撞见尴尬。

第三次眉来眼去被张妈妈的突然出现打断之后,张艺兴无可奈何地长出了一口气,扭过身子趴在沙发背上,跟从外面回来的母亲商量道:“妈,您跟爸打算什么时候再去旅游啊?上次在希腊住了那么久,这次要不去挪威或者瑞典吧。”

吴世勋在一边整理桌子,老老实实地削起苹果,听见张艺兴的话,傻愣愣的回了句:“哇我也想去,听起来好棒。”说完话才反应过来张艺兴说这话的用意。

他大腿被人踩了一脚,瞄了自己老板一眼,收到一个无奈的眼神,咳嗽起来缓解尴尬,继续削苹果。

“世勋想去北欧玩儿啊?”张妈妈连忙问。

“我……就随口一说。嘿嘿。”他将苹果切成块放进果盘里,“阿姨吃苹果。”

张艺兴顺手抽了张湿纸巾递给母亲:“他不去,他要跟我在一块。您和我爸去吧。”

“说起这事儿,”张妈妈坐下来,“我和你爸那天出去遛弯儿,想问你们俩什么时候结婚啊?”

吴世勋把正喝着的水喷了出来,还被呛得流了眼泪。

“怎么喝水还呛着了?”张妈妈关心地问道。

张艺兴顺了顺他的背,看着张妈妈:“干嘛这么着急让我俩结婚啊?”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轰我跟你爸啊?我们要是一去旅游,小吴是不是就搬走了啊?”张妈妈从对吴世勋称呼的变化十分明显,搁一个月以前张艺兴得紧张得心跳加快,现在身边人就是自己男友,他也没什么可怕的,底气就足了。

“阿姨我不走。”吴世勋跟她保证。

他也纳闷怎么这么多回两个人黏在一块差点被撞见,却还是没有被撞见,搞得张阿姨到现在也不信他们俩的关系。

但要说结婚……他还记得张艺兴当初皱着眉头说不想结婚的样子,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莽撞答应也不好,况且他俩才“假戏真做”没多久。

不过想想婚后生活也挺美好的。

这边吴世勋开始乐呵呵地幻想起婚后的美满生活,去哪儿度个蜜月,只谈情说爱,躲在只有他们两人的桃花源里不被打扰。

而那边张艺兴已经和母亲开始了谈判,试图将“父母出去旅游或者回那边住”和“他们现在结婚与否”这两件事分开来谈。

但母亲的语气显然是他们不结婚就没得谈,打开电视看晚间的爱情电视剧,念叨着“今天大结局”,也不理张艺兴的话,时不时吃一块苹果。故事的另一位主角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笑的眼睛眯成了月牙,边笑还边吃着苹果。切好的一盘苹果这时候就剩最后几块,张艺兴手疾眼快地抢了过来,嘟嘟囔囔地对着母亲说:“您跟我爸放心地去旅游吧,吴世勋跟我没关系,就是我找来骗你们的。”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两人的注意力终于集中了过来。

母亲戴着的老花镜从鼻梁上滑下来,她也没记得推上来,顾不上什么重要的大结局,等着他再说一遍。

吴世勋收回笑容,挠了挠脸颊。

张艺兴吃干净最后一块苹果,边嚼边同母亲说:“您是不是就想听这句话啊?保证我跟他在一起您不信,这么说您也不信。”他摇头叹气,语气里充满了无奈和妥协的意味,说的差点连吴世勋都相信他们俩现在是演戏,还恍惚了那么一瞬间。

“那你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张妈妈想起把眼镜推上来。

“您猜啊。”张艺兴冲张妈妈笑笑,“我上楼工作了。”

他养的那只小金丝雀乖巧地跟了过去,在没进门前啄了他耳朵一口。

“你就在那儿傻坐着,也不帮我忙。”张艺兴戳戳他,把发痒的耳朵缩起来。

——TBC——

和鸡条一天回来哈哈哈

这篇应该快完结了吧hhhh大家久等了!

乖巧地更文

话说 大家觉得世勋的信息素会是什么味道[doge]

 
评论(46)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_米迦_
© 米迦 | Powered by LOFTER